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卫生巾也有保质期 一次不可买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23:51  39健康网

  导语:据统计,85%的女同胞们往往以为,个人护理用品属于纸质品,不像食品那样有时效性,长时间存放都不会有问题。消费者购买这类商品通常只挑品牌和型号,几乎没有人端详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反而商场对这个问题倒挺关注,一发现过期商品就得扔掉。

  由于工作繁忙,不少女性为了省事,习惯一次到超市购买几个月用量的个人用品。某些产品打折时的价钱比平时便宜了30%,所以一次就买上几大包,足够3个月用了。

  事实上,女性用品也是具有使用期限的。卫生巾生产会经过一个高温灭菌的过程,但是,没有每一种灭菌手段都有限期,所以才会有卫生巾的保质期。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生物病原学系副教授管志远指出,所有女性用品都应现买现用,因产品的有效日期都是根据自身的防腐能力确定的。一般卫生巾的保质期为3年。即使是合格的产品一旦过期,都可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而在杂物堆积的家庭环境中,更不适宜长期存放妇女卫生用品。

  一般夏天的时候,由于卫生质量不好,外加季节潮湿,由此引发外阴道炎的情况多一点,很多情况是由于卫生巾保存不好,或者临近保质期时仍使用导致的;秋冬季节会少一点,天气干燥,出现疾病的情况比较少。医生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卫生巾时一定要看好保质期,已过期或临近保质期的卫生巾都不能使用。

  按照国家规定,卫生巾生产厂家必须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过期的卫生巾将变得不再“卫生”,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卫生纸时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除此之外,勤换卫生巾,换前洗手,才能使卫生巾真正卫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