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提升健康应变力 12个养生招换季不生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7:11  《健康之友》

  导语:换季时最容易生病,这是因为很多人的身体状态无法很快地适应季节转换所带来的变化,,所以拥有珍贵的“应变能力”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让你的身体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中岿然不动,时刻保持健康的最佳状态。

  如今的天气真的很复杂,时冷时热,刚刚还晴空万里,过一会就开始“一场秋雨一水寒”。身体经常要无条件接受“秉性无常”的天气“考验”,如果抵抗能力有限,无法更好地应变紧急的环境变化,小则感冒,严重的更会为各种慢性病埋下伏笔。一起提升健康“应变力”,再无常的天气也不怕!

你的健康“应变力”怎么样
你的健康“应变力”怎么样

  小测试:你的健康“应变力”怎么样?

  1、每到季节转换,你都会到医生那里“报到”。

  2、流行疾病总是特别喜欢你,即使你躲起来,也无法幸免。

  3、经常熬夜,大家都称你为“夜猫族”。

  4、不喜欢喝水,认为饮料才是“生命之源”。

  5、平日里还算健康,但是一旦“变天”,你的健康立即“变脸”。

  6、经常保持一个姿势,要么坐着、要么躺着,觉得这样最省力气。

  7、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测试你的应变力
测试你的应变力

  测试结果:

  如果你只有1个甚至没有问题的答案为“是”,证明你的“应变力”很强,健康基础相当不错!继续保持吧!

  如果你的肯定答案在2-4个之间,那么,“应变力”的分数基本处在及格线,需要一些健康的调理方法提升它。

  如果你点头的次数高于5次,证明你的“应变力”分数不及格,需要按照本期的方法积极改善,否则生命的质量会逐渐降低!

  换季问题一:天气变干了

天气变干了
天气变干了

  身体说:“我好渴,而且存不住水!”

  这是秋季身体最容易发出的“心声”。当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中的温度会逐渐降低,变得干燥起来。鼻燥、唇干口燥、咽喉肿痛等现象也会随之而来。这个时候的身体所要提升的应变力是:提升自己的储水功能,在任何天气中都能保证正常循环,不会被空气湿度所左右。

  提升应变力:

空腹喝水
空腹喝水

  1、空腹喝水,才能真的被储存

  平日里,你一定是口渴或者用餐后才想起喝水吧,但这往往只能解决口渴的问题,对于提升身体储水能力是完全无济于事的。正确的方法是,在清晨起床后、午餐前、晚餐前的空腹时段大口喝水,这样水就能直接通过消化系统向全身流通,并被肌体各个器官吸收,保证正常循环用水量,即使环境再干燥,我们的体内依然能保持水润的状态。

  2、每90分钟就该“排水”

  知道你是个大忙人,一走进Office,就没有去卫生间的时间。但是长此以往,膀胱和肾脏功能就容易受到损害,从而影响对于水分再吸收和正常排泄的能力。为此,养成定时上厕所的好习惯,每1.5个小时正常排尿一次,这样会给身体留出更多空间来补水,水分自然不会缺乏。

  3、站式足浴,经络更畅通

  为自己买一个木盆,再放一些含有藏红花的浴足粉末,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并提高水分在体内的利用效率。在泡脚过程中,自然站立,身体向上直立,双臂上举,双掌合拢。如此这般,周身经络方能得以疏通,补充的水分就可以被合理利用起来,不会过度流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