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痛经调理方案:喝益母绿茶按揉关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3:42  新浪女性

  导语:痛经特征:经期间或者经前后期,经常出现小腹疼痛,有的时候甚至出现晕厥。时有头晕、恶心的症状。经常感觉全身疲乏无力。

益母绿茶 益母绿茶

  养生茶:益母绿茶

  气血不畅容易造成痛经,益母草可祛淤生新、活血调经、利尿消肿,可以疏通经络为主,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阻止血液阻滞对女性身体的侵害,有效缓解痛经。

  做法:准备益母草20克,绿茶2克,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10分钟后,泡开之后喝,泡的时候杯子盖要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泡开,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好,可以等茶稍凉一些,加入一点儿蜂蜜,头次不能喝完的,可以留下一点余汁,再加热水泡,直至冲淡为止。可以活血调经、散瘀止痛。

  要注意:体内有寒气,孕妇,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

  养生穴:按揉关元

  功效:关元穴为“为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处”。具有补肾壮阳、理气和血等作用。

  位置: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肚脐下3寸。也就是在肚脐眼正下方,你将除大拇指外的4指并起来,在手小指的下缘处,就是你的关元穴所在位置。

  做到位:将手掌掌心附着在关元穴上,以腕关节为中心连同前臂作节律性的环旋运动。着力面应向顺时针方向,沿圆形轨迹回旋运行,周而复始。摩关元时动作可再缓和一些,保持频率80-90次/分钟为宜。痛经的操作时间应不少于5分钟,以关元穴局部有温热感,并持续向腹内渗透为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