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找出经络养生12个关键点 轻松防病保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7:23  爱美网

  导语:经络养生是现代养生的一个重要方面,它可以有效地防治疾病,亮肤养颜。而且只要学会方法,经络养生简单易行。那么,我们到底如何找对经络穴位呢?下面教你教你找出12个经络穴位关键点,助你做好养生保健。

  1、关键点:小指尖端

小指尖端
小指尖端

  所属经络:手少阴心经

  养生保健方法:经常摩擦、按压小指尖端有利于心脏健康,胸闷、心慌,晕车、晕船时用力重掐小指尖端,也能迅速缓解不适症状。

  2、关键点:拇指尖端

拇指尖端
拇指尖端

  所属经络:手太阴肺经

  养生保健方法: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尤其是秋冬季节,经络运行到手太阴肺经,更是进行呼吸系统保健的最佳时机。此外,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还能缓解咳嗽症状。

  3、关键点:手掌中央

手掌中央
手掌中央

  所属经络:手厥阴心包经

  养生保健方法: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调理月经、肤色都有一定功效。此外,还有利于心脏健康。

  4、关键点:肩窝

按压肩窝
按压肩窝

  所属经络:手少阳三焦经

  养生保健方法:用力按压肩窝处,不仅能调节全身体液循环、增强免疫力,还能刺激大脑皮层、放松神经,改善头痛、耳鸣、目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洗澡时利用热水柱按摩肩窝也是不错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