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3类加湿器各有利弊 哪种更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58  新浪女性

  导语:购买加湿器除了选品牌,还要考虑哪种类型的适合您。按工作原理不同,加湿器可分为三大类:纯净蒸发型、超声波型、热蒸发型。

  三类常见加湿器

  纯净蒸发型的加湿器看不见雾气,优点是不限制水质、耗电小,缺点是噪声较大。有采用普通纸芯的,也有采用美国HEPA蒸发环技术,可以净化空气与加湿一机两用的。蒸发环不塌陷、不用架子固定。

  超声波型的最为普及,优点是加湿量大、耗电小、寿命长,缺点是水质不好的话会产生白粉。不过,您可以选择其中有水质软化器的品牌。

  热蒸发型的优点是没有水质要求、加湿量大、易操作、易保养,缺点是耗电量大了点儿,一般200W至1200W不等。最好选有风机的品牌,因为没有风机的品牌冒出的蒸汽有可能会弄湿墙壁或顶棚,造成室内装饰的损坏。

  三种加湿器各有利弊,您得根据自己的具体条件去选。要是房间大又临街,不在乎噪声,那您就可以选纯净直接蒸发型的。一般家庭不妨试试超声波型,要有条件用上蒸馏水、凉开水就更好了。条件高些的家庭可以选择热蒸发型的,既方便又省事儿。

  详细介绍:

  纯净型加湿器:

  纯净加湿技术则是加湿领域刚刚采用的新技术,纯净加湿器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将空气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纯净型加湿器的优点是不受水质限制,无水雾现象,加湿更均匀,比普通加湿效率提高30%以上,尤其适合有老人、孩子的家庭。缺点是价格相对比较高。

  超声波加湿器:

  超声波技术是世界上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各种领域。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一改冬季暖气的燥热,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超声波加湿器的优点是,加湿强度大,加湿均匀,加湿效率高;节能、省电,耗电仅为电热加湿器的1/10至1/15;使用寿命长,湿度自动平衡,无水自动保护;兼具医疗雾化、冷敷浴面、清洗首饰等功能。缺点是对水质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水质较硬,在使用中会产生白色粉末状杂质,因此最好使用蒸馏水或者纯净水加湿。

  总之在购买之前,大要根据以上所提到的几点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要来选择加湿器,不一定要买最好的,但一定要买最适合自己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