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使用加湿器不宜直接灌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34  新浪女性

  导语:入冬后,很多家庭开始使用空调制热。为防止空气干燥,加湿器便成为人们调节空气湿度的首选。一些爱美的女性还喜欢把脸贴向加湿器,就像是在美容院做美容一样,让加湿器喷出的“白雾”直接喷到自己脸上。

  但是大多数人并不懂得科学使用的方法,比如有很多人喜欢直接往水箱里注入自来水,而且没有经常清洗的习惯。

  对此,专家提醒,加湿器使用不当,会造成“二次污染”,影响健康。因为加湿器的水箱是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不及时清洗,很容易滋生细菌。另外,空气中的灰尘也会进入水箱,形成一层细菌膜。如果清洁不彻底,这些细菌会随着加湿器的喷雾来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

  此外,绝大多数人都是把自来水直接倒入加湿器的水箱中,水中的有害成分如氯气、钙、镁等物质也会随着加湿器的喷雾挥发到室内空气中,肺长时间吸收这些物质后,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避免“二次污染”的几点建议:首先,加湿器每周至少清洗一次,水箱每星期至少清洗一到两次。其次,避免直接把自来水倒入水箱。正确的方法是把水烧开,晾凉后再倒入水箱。有条件的,把纯净水烧开,晾凉后加入,效果最佳。

  使用加湿器时,要控制好房间湿度,健康的环境湿度应保持在45%-65%,各种病菌不易传播。同时,使用凉白开水或纯净水。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含有钙镁离子,易污染室内空气。此外,加湿器应该每天换水,以免蒸汽被污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