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学做自己的家庭健康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26  悦己女性网

  5、 弯曲和伸展

弯曲和伸展 弯曲和伸展

  僵硬的血管会令你的心脏负荷加重。这种低技术含量的测试可以帮助你预防心脏病发作。

  就像生日派对气球一样,健康的血管富有弹性,全天可以按照需要来扩张或是收缩。但是,由于年龄增大,多余的体重,在动脉壁生成斑块,久坐的生活方式,或糖尿病等因素造成动脉硬化时,血压就会升高。因此就增加了你患中风或者心脏病的风险。

  硬度测试通常需要研究实验室中的高科技仪器。但现在你只要坐在地板上就可以对你的身体状况有一个了解:究竟是柔韧如丝袜,还是僵硬如废旧轮胎。

  最近对526名女性和男性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坐姿躯前弯测试中表现灵活的人同样拥有柔韧的动脉,与脉搏波压力测试的结果相同。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动脉壁都是由平滑肌细胞和结缔组织构成,这与你臀部和背部的肌肉相同。因此,无论哪一部分表现僵硬,其他部位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果然,有一些证据表明,一些让大块肌肉柔韧的活动,比如,伸展运动在抚慰神经活动的同时也影响血管的弹性。而最近的另外一项研究发现,已经开始做规律性伸展运动项目的成年人,他们的给大脑提供血液的颈动脉壁,弹性明显增加了。

  家庭检查

  坐在地板上,双腿向前伸直,脚尖指向屋顶。从臀部向前弯曲,并把你的双臂上前方向脚部伸直。试着去触摸你的脚趾。

  下一步

  如果你不能接触到你的脚趾,你可能患有动脉硬化的风险就增加了很多。如果你过去没有测量过血压,那么现在就测量一下吧。

  你应该至少每隔一年就检测你的血压,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添加一些伸展运动可能就会让你的肌肉和动脉变柔软,这并不难做到,对吗?

  6、衡量你的腰围

衡量你的腰围 衡量你的腰围

  腰围过大,患早期死亡的风险就会急剧上升,即使你不超重。

  过于臃肿的腰部就是过多内脏脂肪的一个信号,腹部的这些粘稠,黄色的脂肪会给血流中泵入脂肪酸,刺激食欲荷尔蒙,增加炎症发病率的化学物质。

  最近一项对来自欧洲九个国家的36万人的研究中发现,大腰围甚至未超重的人都可以预见出病症,79%的女性都有过早死亡的风险,对于男性来说风险加倍。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部对44636女性进行的测试中发现,腰围过大会给心脏增加负担,她们发生致命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三倍。

  即便如此,专家说,医生常常不会去测量正常体重范围病人的腰围,这意味着对于那些身型相对苗条的人来说“腰部肥胖”很容易被忽视。

  家庭检查

  褪下衣服,站在镜子面前。使用卷尺圈住你的腰部,然后把它向下移动,直到卷尺移动到臀骨上方,这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推荐的位置。

  不要屏住呼吸,也不要把卷尺拉得过紧。写下你的数字。

  下一步

  对于男性来说,读数是94厘米,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开始上升,102厘米以上就被认为是高风险的。

  对于女性来说,81厘米是危险的门槛,而89厘米就是高风险了。

  缩减腹部脂肪有什么好方法呢?锻炼和地中海式饮食(大量的农产品,谷物,鱼,和橄榄油和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

  由于内脏脂肪代谢比你的臀部或其他地方的脂肪活跃,一旦你开始瘦身,它们很快就会开始下降。所以,赶紧开始锻炼吧!

  7、 两秒钟的抑郁测验

两秒钟的抑郁测验 两秒钟的抑郁测验

  抑郁症对你的心脏,记忆等等都大有不利。

  无论是在电视还是杂志网络,你都会看到很多减压抗抑郁的节目。即便如此,美国1500万患有抑郁症的女性,男性和少年儿童中有大约70%都没有得到任何帮助来缓解他们的情况。

  这至少是因为有一部分的医生都没有弄清情况。英国莱斯特大学心理医生Alex J-Mitchell博士在分析了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涉及50000人的41项研究之后,他发现对于抑郁症,医生有50%没有诊断出来。

  这个疏忽太严重了,因为未诊断的忧郁症与高风险的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慢性健康病,和自杀都息息相关。

  家庭检查

  如果你只是有一点点情绪低落,还不至于去寻求帮助,那么检查出来可能比较困难。

  但是,当新西兰家庭医生对421位男性和女性询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其中,有97%的忧郁症患者被他们检查出来。

  测验并不完美,像其他忧郁症筛检,它也会出现错误。把下面看作是病人与医生之间的对话开头:

  1、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你是否常常被情绪低落,沮丧或绝望所困扰呢?

  2、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你是否常常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或者觉得毫无乐趣而被困扰呢?

  下一步

  如果你有一个问题或者两个问题的回答都是“是”,那么就可能要去看一看医生了。

  不过还有一个好消息,有很多事情对此有所帮助,包括咨询,运动,和期刊等等很多,另外,别忘了朋友和家人的力量。相信注重健康的你,一定会是一个快乐幸福的女人,对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