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乳房健康轻忽不得 5个原因诱发乳腺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22:38  新浪女性

  导语: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

5个原因诱发乳腺增生 5个原因诱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主要表现症状

  1、乳房疼痛:一侧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以乳房肿块为主,可向腋窝、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一侧或两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并且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一般来说,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伴随症状: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乳腺增生的来源多是以下五大诱因

  乳腺增生诱因一:长期情绪不良。

  多数有情绪焦虑、紧张、不安、易怒等个性的患者,她们对外界各种刺激缺乏冷静的思索,反应过于强烈,情绪激发后很难平静下来。由于强烈的情绪反应而影响了正常的社会适应,使其经常处于心境恶劣状态,从而导致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的紊乱,造成雌激素偏高,黄体酮不足,引起乳房结构的紊乱,而致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增生诱因二:高龄未婚、初产年龄过大

  从临床资料看,高龄未婚和初产年龄过大的妇女的乳房小叶增生发病率高于适龄婚育的妇女。

  乳腺增生诱因三:多次流产

  因为怀孕6周时,胚胎绒毛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若多次做人流,增生的乳腺组织不易萎缩,更难恢复原状而形成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增生诱因四:性生活过稀

  乳房对女性来讲,不仅是哺乳器官,同时也是一种性器官。性生活时,乳房也会发生周期性变化,处于兴奋时,乳房静脉充血,乳房增大、丰满,乳晕充血,乳头勃起,性高潮后,上述表现逐渐恢复。这些反应对乳腺功能是一种调节。如果长期缺乏性生活,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增生诱因五:产后不哺乳

  母乳喂养能增加婴儿的抵抗力,增进母婴感情交流,还能降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病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