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吃“活物”要谨慎 饮食不当小心命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7:11  爱丽女性网

  导语: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不过有些部位是你如何也不能吃的,否则容易生出健康问题,猪、牛、羊等动物体上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是三种“生理性有害器官”。

鸡头不能吃 鸡头不能吃

  1、鸡头不能吃

  鸡头不能吃:我国有句民谚:十年鸡头胜砒霜。 为何鸡越老,鸡头毒性就越大呢 医学专家分析,其原因是鸡在啄食中会吃进有害的重金属物。

  2、禽“尖翅”不能吃

  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学名“腔上囊”,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个藏污纳垢的“仓库”。

鱼“黑衣”不能吃 鱼“黑衣”不能吃

  3、鱼“黑衣”不能吃

  鱼体腹腔两侧有一层黑色膜衣,是最腥臭、泥土味最浓的部位,含有大量的类脂质、溶菌酶等物质。

  4、猪脖子的肉疙瘩不能吃

  猪脖子的肉疙瘩不能吃 食用时应易除猪脖子等处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即称为肉枣的东西,因为这些地方含有很多病菌和病毒,若食用则易感染疾病。

兔“臭腺”不能吃 兔“臭腺”不能吃

  5、兔“臭腺”不能吃

  位于外生殖器背面两侧皮下的白鼠鼷腺,紧挨着白鼠鼷腺的褐色鼠鼷腺的褐色和位于直肠两侧壁上的直肠腺,味极腥臭,食用时若不除去,则会使兔肉难以下咽。

  6、畜“三腺”不能吃

  猪、牛、羊等动物体上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是三种“生理性有害器官”。

羊“悬筋”不能吃 羊“悬筋”不能吃

  7、羊“悬筋”不能吃

  羊“悬筋”(又称“蹄白珠”,一般为圆珠形、串粒状,是羊蹄内发生病变的一种组织。

  健康提示:孕期吃禽肉过多新生儿对多种抗生素耐药

  日前,广州一名新生儿不仅身体素质很差,且对7种抗生素均有耐药性。据了解,该孕妇在孕期摄入肉蛋禽类很多,专家推测,孕妇吃的动物产品中普遍残留的抗生素、激素等,是新生儿有耐药菌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生儿出现抗生素耐药性的病例如今已越来越常见”。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主攻孕期营养与保健研究的王琳副教授说。在她接诊的病例中,每个月都会遇到五、六个有激素反应的新生儿。

新生儿警惕“催熟” 新生儿警惕“催熟”

  根据近年来的出生统计数据显示,新生儿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巨大儿越来越多、新生儿畸形率逐年增多。尽管引起的原因很多,但孕期营养的不合理,也有很大关系。王教授说,目前过多动物使用激素饲料“催熟”,孕妇因急于为胎儿补充营养而过多吃肉,营养过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此举很可能是引起新生儿激素反应的重要诱因。

  虽然动物产品残留激素、抗生素的量一般极低,对机体的直接毒性也很小,但长期食用后,很有可能在体内蓄积。婴儿在母体内从胚胎到发育成熟,其发育所需营养都是从母体获得,孕妇在孕期的饮食习惯、健康保健,都对婴儿的发育及出生后的身体素质有直接影响。

  “孕期营养一定要强调营养摄入的控制,每天吃的肉蛋禽类食物总量应控制在200克之内。” 王教授建议,孕期饮食应忌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食物。此外,对孕期体重也应严格管理,每月体重增加不能超过3斤。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