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清新口气促进食欲 早晨一杯茶让你一天好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2:24  金阳时讯

  导语:在春季干燥,口渴难忍之时,饮上清茶一本,会感到满口生津,遍体凉爽。这是因为茶汤中的化学成份如多酚类、糖类、果胶、氨基酸等与口中涎液发生了化学反应,使口腔得以滋润,产生清凉的感觉,加上咖啡碱从内部控制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并刺激肾脏,促进;排泄,使体内大量热量和污物得以排除,新陈代谢取得新的生理平衡。

  清晨一杯茶有益健康:

清晨一杯茶有益健康 清晨一杯茶有益健康

  饮茶解渴还不同于汽水、果汁等清凉饮料。汽水、果汁只有在它们的内含物(包含二氧化碳、芳香油等)挥发时,吸收一些热量,起清凉和生津作用,并没有根本解决受热、脱水、体温平衡紊乱等问题。而饮茶则从两方面对人体进行了体温的调节,既治表,又治本,从根本上起着解热止渴的作用。

  茶叶还是一种口腔卫生剂。每天起床后,往往感到口干舌苦,这时如果喝一杯早茶,即可除去口中粘液,消除口臭,增进食欲。中国有一句谚语:“清晨一杯茶,饿死卖药家”。说明喝早茶有益健康。现今江浙沪穗等地人们有喝早茶的习惯,是不无道理的。

  晨起第一杯茶有大益处:

晨起第一杯茶有大益处 晨起第一杯茶有大益处

  补充水分: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ml,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后饮水还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

  冲刷肠胃: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胃的刺激,使肠胃保持最佳的状态。

  清醒大脑: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让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美容养颜:起床后为身体补水,有助肌体排出体内的毒素,滋润肌肤。

  有益身心的清晨饮料:

有益身心的清晨饮料 有益身心的清晨饮料

  蜂蜜水

  相比之下,清晨起来喝一杯蜂蜜水更为科学。人经过一夜睡眠后,体内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和吸收,这时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完全可取代白开水的位置。

  柠檬水

  如果留心报章的美容或减肥知识,你会发现,宿便是终结美丽曼妙身材的元凶之一。是的,宿便一旦形成后,所积存的废物会逐渐变质为毒素,反映到你的皮肤表面。所以,每天早上起来,最好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别小看这杯排毒水,它不仅是身体最好的酸碱中和剂,还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气不佳的困扰,它也能神奇地帮你改善。

  牛奶

  早上可以喝牛奶,这没错,但放在"第一杯"就错了。空腹喝牛奶不过是"穿肠而过",胃来不及消化,小肠来不及吸收,牛奶的营养价值也就无从体现,还有人出现肠胃胀气等"过敏"反应,更把好事变成坏事。因此早上喝牛奶是作为"早餐"来用的,并且一定要配上碳水化合物同吃,才能充分发挥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