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吸烟的女人 是伪小资还是优雅的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0:52  39健康网

  导语:女人和烟,两个本身独立的词语若是拼凑在一起,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似乎很难带给人们正面的联想;女人和烟,同样两个词语放在西方文化中,却有如魔术师手中的盒子,摇身一变,变出无数叫人神往的含义。抽烟的女人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她们既不会像东方文化中那样有非正面的描述,也不会如同西方语境中充满神秘感。她,其实也有自己想说的话。

女性吸烟比例占很大一部分 女性吸烟比例占很大一部分

  女人和香烟的结合,放在男人面前,绝对会跳出传统的话语范畴,当然,这是男权主义在作祟。刨除这种形而上的争论,香烟还能给女人带来什么?反正是不能带来健康就是了。在5月31日无烟日到来之前,我们特别针对女性吸烟做了一回网络调查,在调查结果中,我们得到的结果似乎正印证了之前我们对女性烟民毫不夸大的联想。

  在随机调查中截止到目前为止,有过吸烟史的参调女性占到了78.43%,并且这些人到了最后的戒烟成功率都为零,也就是说,她们依然还经常生活在烟雾缭绕的日子里。所有的吸烟女性中,拥有三年以上烟龄的占到了66.7%,其中吸烟史在10年以上的比率更是达到了17.65%。在她们最初接触到这支香烟的时候,大多数人坦言是作为缓解压力和悲伤情绪的一种方式而已,只是久而久之,就有了一种摆不脱甩不掉的依赖感。她们之中也不是没有人想过戒烟,大多数女性烟民对于“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有害女性身体健康是有一定了解的,起码从暗淡无光的皮肤脸色以及明显增多的皱纹就能让她们从内心产生恐惧。

  超过半数的参调吸烟女性担心长期的烟草生活会把自己的个人健康和未来生活毁掉,但是能够将戒烟从想法付诸于行动的却只有29.41%,然而在烟草这个燃烧之后袅袅上升的健康杀手面前,能坚持到最后顺利冲过终点线的人却没有一个。

  自由职业者和无业人员成为了吸烟女性最多的两分职业,或许生活压力会带来不良情绪,以至于需要借助烟雾来逃离悲观的陷阱。其次,行政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基层销售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重压之下吸一口成为了她们的家常便饭。

  女性烟民,已经成为了一个亟需关注的社会群体,她们早已不是东方传统视野里那些非正面的角色定位,同样也没有只出现在荧幕或者书本当中的神秘感了,女性烟民群体的逐渐扩大,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健康问题,而且从其吸烟出发点来看更是必须予以重视的社会问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