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7种情况不宜喝豆浆 夏季喝豆浆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7:24  太平洋女性网

  喝不完的豆浆怎么存放最正确

喝不完的豆浆怎么存放 喝不完的豆浆怎么存放

  因为豆浆是一种蛋白质饮品,本身就容易变质,所以专家建议,豆浆最好新鲜饮用,特别是在家、有条件用豆浆机打豆浆时,最好是现打现喝,如果实在喝不完,可以装起来放冰箱里。

  不少上班族和学生习惯将豆浆放入保温瓶或是杯子里储藏,等上几个小时后再饮用,这种方式是不提倡的,因为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因此无论哪种容器保存,都不建议放太久。其次,不要把豆浆跟水垢混在一起,因为豆浆里的皂毒素会溶解暖瓶里的水垢,喝了会危害人体健康。

  特别提醒喝豆浆的两大注意

喝豆浆的两大注意 喝豆浆的两大注意

  1、豆浆最好不要空腹饮用,因为蛋白质会转为热量消耗掉,起不到补益的作用,加上豆浆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因此最好能与馒头、包子、面包一起吃。其次,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打豆浆时加入大米,制作成“米豆浆”,因为大米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可以保护肠胃,让豆浆功效发挥到最佳。

  2、喝豆浆别忘补钙,记得每天在日光下活动至少半小时,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可起到促进钙吸收和强健骨骼的作用;每天吃一个鸡蛋,包括蛋黄,获得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B6;吃半块豆腐或一大勺芝麻酱加上半斤青菜,可保证钙的数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