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人老下颌骨最易萎缩 揭秘人老了之后的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7:26  39健康网 微博

  五、面部下颌骨最易萎缩。

面部下颌骨最易萎缩 面部下颌骨最易萎缩

  人们总觉得一张脸从青春饱满到沟壑丛生、两颊凹陷,是因为肌肉张力丧失和地球重力垂拉的作用,但其实这是面部骨骼萎缩了。下颌骨是脸上最容易萎缩的部位,从你老得掉下第一颗牙齿起,支撑着它的下颚骨就开始萎缩。女人的面部骨骼一般从40岁出头就开始老化,男性则从50—55岁才开始变老。

  保养守则:保护好牙齿,减少蛀牙和牙齿脱落最关键。其中,每天最好吃几次饭就刷几次牙,在饭后5分钟内刷,每次坚持3分钟左右。

  六、膀胱容量减少一半。

膀胱容量减少一半 膀胱容量减少一半

  25岁时,人们的膀胱平均可以容纳两杯液体;而65岁时的容量只有前者的一半。

  保养守则:不要摄入过量的咖啡因或酒精,每天做做骨盆底肌肉练习,提高对膀胱的控制能力。试着收紧和提拉阴道以及肛门,找到“小便时中断尿流”的感觉,每次8—10秒,10次为一组,每天分数次共练习10组即可。

  七、胸腺萎缩降低免疫力。

胸腺萎缩降低免疫力 胸腺萎缩降低免疫力

  人老了为什么容易生病?专家解释,这是因为人体中能产生抗感染细胞的胸腺在不断萎缩。胸腺是心脏上方一个非常小的器官,童年时它像苹果一样大,从青春期开始萎缩,到成年后就变成了一块小石头那么大。它的萎缩导致人体免疫能力下降,尤其让老人更易患上癌症。

  保养守则:多吃一点低热量的食物,此外,每天最好用单手握空心拳按摩一下胸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