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专家提醒:秋冬出鼻血也是疾病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07:50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天渐渐转凉,气候开始干燥,又到了秋冬鼻出血好发的季节。鼻出血总是突如其来,常常使人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博)专家提醒:出鼻血不容小视,也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哦!

  年轻人出鼻血或是因为鼻腔干燥或感染。

年轻人出鼻血或是因为鼻腔干燥或感染 年轻人出鼻血或是因为鼻腔干燥或感染

  多数年轻人出鼻血可能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有些人鼻腔血管本身就比较脆弱,很容易破裂,一旦碰到硬物或是受击,就会出血,而有些则是因为鼻腔干燥或感染。这些情况只需要及时处理,就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有时候,出鼻血也是疾病的信号。

  中老年人出鼻血警惕血管病变。

中老年人出鼻血警惕血管病变 中老年人出鼻血警惕血管病变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血液系统疾病可能会引发出鼻血,而高血压引起的出鼻血也占很大的比例。高血压动脉硬化会使血管壁弹性变差,血管壁压力变高,从而破裂出血。另外,一些肝脏或肾脏疾病引起凝血功能异常也会导致鼻子出血。因而,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博)心脏中心的医生建议,出鼻血,尤其是经常性出血,应及时到医院做血常规及相关检查,以排除全身的其他疾病及恶性肿瘤。特别是老年人,需格外注意,因为他们流鼻血多与高血压有关。

  出鼻血的急救措施及止血方法。

出鼻血的急救措施及止血方法 出鼻血的急救措施及止血方法

  流鼻血时,一般人都习惯于将头向后仰,鼻孔朝上,认为这样可以有效止血,其实这和“冰敷额头”的效果一样不好。止血的正确方法应是:头部稍向前倾,使已流出的血液向鼻孔外排出,以免留在鼻腔内干扰到呼吸的气流。可将药棉放在鼻孔内或用手指捏住两侧鼻翼局部压迫止血,持续10—15分钟。大部分病人可用这种方法有效止血,但如果出血量大或压迫超过10分钟后鼻血仍未止住,则必须到医院做进一步的处置。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