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居家保健:煮青菜降低抗癌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4:13  新浪女性 微博

  现在美食的吃法是越来越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崇尚于吃快餐、吃便当,而最近人们又开始流行水煮青菜的吃饭,方法非常简单,而且配上适当的调料味道还很鲜美,这种吃法很受白领一族的喜爱,尤其是女性朋友,不用占用太长的时间就能享受到美味,但是,这种吃法有很多害处却鲜为人知。

  英国科学家的研究首次发现,绿叶蔬菜若以水煮方式烹调,会大量损耗原有的防癌功能。医学研究已证实,青菜富含硫配糖体,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乳癌、肺癌和结肠癌等癌症。针对不同烹调方式对青菜防癌效果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青菜内原来的抗癌成分硫配糖体在水 煮过程中流失达八成,其他烹调方式则无此现象。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要摄取一天所吃青菜的最大健康效益,就不要用水煮,应考虑采用炒、蒸或微波等其他烹调方式。炒、蒸或微波对硫配糖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冷藏也影响不大。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