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生活中如何做到提高免疫力抗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6:0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的免疫系统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免疫系统却与众不同,就像一个特别敏感的报警装置,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动不动就拉响警报。所谓过敏,是指有机体对某些药物或外界刺激的感受性不正常地增高的现象,当你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物质的时候,身体会产生过激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抗敏原”。

  良好的生活规律,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过敏

  作息睡眠规律

  尽量在晚11点前入睡,这个时间是中医传统认为肝脏排毒时间。睡眠时间过晚容易导致肝脏排毒不畅,引发过敏。

  减少酒精摄入

  过多的酒精对肝脏和肾脏造成负担。代谢与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发过敏。

  不吃辛辣生冷

  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对肺脏及脾胃造成刺激引发过敏。

  注意劳逸适度

  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会使得身体免疫力下降,产生大量自由基引发过敏。

  运动各种有理

  适当运动流汗,不但能帮助身体排除有害物质,更可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抗过敏更有效。

  注意防寒保暖

  季节变换冷热交替的时候注意保护口鼻,避免吸入冷空气,引发过敏性鼻炎。

  避免吸入粉尘

  春季到来或者沙尘暴的天气记得戴好口罩,避免吸入灰尘及花粉引发过敏。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