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变性人真的是变态吗 生物学专家解读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4:39  舜网-当代健康报

  导语:继韩国变性美女河莉秀之后,变性已经走进了公众的视线。重庆变性美女陈莉莉报名参加 环姐大赛 被拒、山东高婷婷欲变性做 中国第一美女 ,更是受到媒体和公众前所未有的关注。河莉秀、陈莉莉、高婷婷们为什么无视自己的男儿身,执意要做女人呢?记者采访后发现,导致这些人产生变性倾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社会、心理、环境等因素外,生物学因素也不容忽视。

  从生物医学上讲,该如何看待变性呢?

  山东大学医学院医学遗传研究所郭亦寿教授认为,有易性癖或者易性倾向的人,一般来说都存在两性畸形(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也就是说存在染色体或者基因水平上的改变。郭教授告诉记者,两性畸形包括真两性畸形和假两性畸形。真两性畸形是在一人体内既有男性性腺又有女性性腺,即同时存在卵巢和睾丸组织,外生殖器可偏向于男性,也可偏向于女性,或者难以辨认。假两性畸形有男性假两性畸形和女性假两性畸形,男性假两性畸形的人,其本质上是男性,体内的生殖腺是睾丸,但外生殖器却像女性,由于睾丸发育不全,男性第二性征不明显,极易被误认为是女孩而按女性生活;女性假两性畸形的人,其本质上是女性,体内的生殖腺是卵巢,但外生殖器却像男性,常被当成男孩抚养。无论是真两性畸形,还是假两性畸形,其生殖系统发育都是不完善的。郭教授说,除了生理上的遗传因素以外,有变性倾向的人在心理方面有些异常也是具有遗传性的。

  据专家介绍,染色体存在于人体的每个细胞中,人共有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剩余一对(2条)为性染色体,女性是2条X染色体,即(46,XX)核型;男性则是1条X染色体和1条Y染色体,即(46,XY)核型。真两性畸形的细胞染色体核型多种多样,可能表现为(46,XX)或者(46,XY),也可能表现为嵌合型【(45,X/46,XY),(46,XX/47,XXY),或(46,XX/46,XY)】;假两性畸形的染色体核型一般表现仍为(46,XX)或(46,XY)。每条染色体上有许多按顺序排列的遗传物质叫做基因,研究表明,除了染色体的变化以外,变性倾向可能也与某个基因的缺失或者突变有关。对于生殖器官发育正常的易性癖,其变性根源也可能与基因有关。所以,一些人的变性行为是否存在基因问题,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