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加餐法减肥15斤经验及对比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8:51 新浪女性

  我是坐办公室的,活动量不大。每天带孩子亲子活动,一周还有三次家务,就算是运动了。开始自己减肥以后,偶尔会进行体育锻炼,抽时间爬楼、跳绳等,不过不能坚持,也不系统。

  后来我接触了秀体体重管理,才真正明白了科学的减肥。在网上,我记录每天的饮食和运动,进行自我监督;秀友之间交流经验、相互监督。我的体重开始平稳地下降。

  但是,当减到58千克的时候,体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再变化。我选择了接受秀体体重管理顾问的咨询。专家根据我的记录,分析了我的饮食、运动以及生活情况,给出了一份详尽的营养评价报告和体重管理计划。

  营养评价报告显示,我的早餐热量偏高,而午餐热量不足,糖类在三餐分配不合理。我的体重管理顾问建议我早餐一次性进食食物不要过多,应选择少量多次,适当的分配一部分作为上午10点的加餐,可以提高上午的新陈代谢,使我的精力充沛,这样一日当中就会消耗更多卡路里,有利于控制体重。另外,午餐时我应该适当补充些豆类、鸡肉、牛肉,鱼肉等优质蛋白含量高,同时饱和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

  对于主食的选择,体重管理顾问建议我应该多吃粗粮,这样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丰富主食的种类,并且把主食多分配在早、中两餐,降低晚餐的主食比,这样糖类所提供的热能既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也不造成过多的剩余。在上午10:00和下午4:00左右用水果或者酸奶等低热量食物加餐。

  我的运动计划包括增加日常运动量,开始进行规律的塑形练习,并且根据我的情况,建议我中午练习瑜伽。

  通过秀体专家的指导,我打破了身体的能量平衡,终于度过了平台期。

  现在运动已经称为习惯了,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一天不运动,身体反而觉得不舒服。通过记录和网友交流,分享心情,感觉特别温馨,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觉特别好,更容易坚持;同时,还有专家的指导和监督。通过阅读秀体网有关营养运动的文章,跟一些秀友之间的互动,和咨询师沟通,学习到了很多的饮食运动方面的知识。

  通过将近半年的时间,在秀体记录和专家的指导,我的体重已经由肥胖转入健康范围,而且一直没有反弹,我也不担心反弹,因为我收获的是一个健康的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现在规律的饮食、运动让我每天都充满了活力,体重继续保持下降的趋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