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夏日花茶平腰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7:41 番禺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泡茶用的水最好是沸腾的开水(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据花草茶饮用爱好者介绍,花草茶的饮用方法分两种,一种是壶泡法,一般用花和叶做成的花草茶其成分容易分解,所以多用此法;一种是煮沸法,花草茶原料是植物的根、茎、果实等需要煮沸才能释放味道的则最好选用此法。

  煮花草茶最好选用玻璃器皿、不锈钢或陶瓷制品,现在的茶馆大多数选择用透明的玻璃茶壶煮茶。透过透明的茶壶看着或红或绿的花草舒展的姿态,随着沸水亦浮亦沉亦不失为一道风景线。喝茶的工具以玻璃杯、陶瓷杯为佳。

  泡茶用的水最好是沸腾的开水,这样才能把花草完全冲开,释放其中的精华。花茶浸泡时间一般在10~15分钟,时间太短泡不出花草的味道,时间过长茶的味道太涩,因此把握好浸泡时间十分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