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款食疗汤可快速治疗感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0:1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气温骤降,感冒“升温”。感冒这种说大不大的病,很多人都愿意在家自己“解决”,尤其是食疗,各地都有自己的验方。其实,针对不同类型的感冒和表现不出的不同症状,食疗方也是大不相同的。


${轻度风寒感冒喝红糖姜汤}
轻度风寒感冒喝红糖姜汤(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轻度风寒感冒喝红糖姜汤

  生姜10克切片加水煮沸,加红糖15克趁热服。生姜药性辛温,能祛风散寒。在冬天若不慎感染风寒,喝一碗红糖姜汤微微出汗,确有祛寒邪之疗效。但仅适用于轻度风寒感冒患者。


${痰多易咳喝白萝卜汤}
痰多易咳喝白萝卜汤(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痰多易咳喝白萝卜汤

  白萝卜250克切片,加水煎后趁热温服。白萝卜对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疾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白萝卜汤对感冒没有直接治疗作用,但能减轻感冒带来的鼻塞、咳嗽等种种不适。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