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女性经期清洁 用护理液正确洁阴小知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0:11  39健康网

  导语:告诉你一些女性日常洁阴和月经期间清洁的小常识。

日常洁阴和月经期间清洁的小常识
日常洁阴和月经期间清洁的小常识

  清洗次数:每天1次即可。

  清洗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清洗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清洁液: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

  专家提醒: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

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
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

  在特别情况下怎么办?

  月事来临

勤换卫生巾
勤换卫生巾

  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冼2次外阴。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不要洗冷水浴。不要坐浴。

  怀孕

怀孕
怀孕

  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每天温水清洗数次。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内裤在日光下晾晒。没有医生的指示不要清洗阴道,如果有异样白带(量多且有臭味)应尽早就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