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夏季护肤保健 最有营养价值的10种食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7:01  新浪女性

  导语:盛夏是各色水果蔬菜大举上市的季节,集新鲜、营养,经济、方便于一体。此时不吃,更待何时?那么,各种水果蔬菜的抗氧化护肤作用和营养保健价值如何呢?以下,我给大家推荐10种常见的营养果蔬。

  文/西木(blog)

苹果
苹果

  苹果      营养丰富全面,尤其富含多酚(特别是生苹果)和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英国著名营养学家帕特里克•霍尔福德发现,苹果也含有过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西方人说:”One apple a day, keep doctors away”。在格森疗法的果蔬汁部分,苹果是必选水果。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发现,一颗苹果可以提供4000-6000 ORAC抗氧化剂。

  提示:可以连皮带籽榨汁。

橙子
橙子

  橘子(橙子)    富含大量维生素C,每100克橘子含33毫克维生素C。橘子皮含橘皮苷,内皮含果胶。

  提示:可以连皮带籽榨汁。

葡萄
葡萄

  葡萄      富含多酚,特别是在皮和籽里,又尤其在籽里。葡萄籽的提取物含27种原花色素(OPC),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英国著名营养学家帕特里克•霍尔福德发现,葡萄也含有过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

  提示:应该连皮带籽榨汁。

草莓
草莓

  草莓      富含大量维生素C,每100克草莓含47毫克维生素C。草莓的颜色来自其中的花色素苷,味道来自里面的木糖醇。据说,美国人把草莓列为十大美容食品,德国人把草莓称为“神奇之果”。

  提示:草莓非常容易吸收农药,残留较高,有条件选择有机草莓,普通草莓需要浸泡清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容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