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饮食调理 八大吃法让你气色越来越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0:12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经常听到会有人女人抱怨自己的脸色不太好,可是又不知道怎么样去调理?其实要调理很简单,只要稍微改善一下饮食就可以。当然,在改善饮食之前,你需要了解,你的脸色不好是属于哪一类?

  气色不好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种:面色苍白(原因是气血不足)、面容多皱纹(原因是脾胃两虚)、面容黑暗(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面容粗糙(原因是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面容虚胖(原因是阳虚,肾阳不足,水湿上泛于头面部)。

  【食物类】

  莲藕

莲藕
莲藕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西兰花

西兰花
西兰花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大豆

大豆
大豆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西红柿

西红柿
西红柿

  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组织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