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全面解析 男人渴望一夫多妻的心理因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0:31  39健康网

  导语:男人为什么渴望一夫多妻呢?别看他们说得头头是道,似乎理由充分,其实归纳起来,一言以蔽之,就是:“自私。”具体分析,不外乎以下几点

追求新鲜和刺激是人的天性
追求新鲜和刺激是人的天性

  第一、追求新鲜和刺激

  总是面对一个女人,就算是美女,看得时间长了,也没有新鲜感了,有一句俗话: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意思说得再明白不过了,当他们对一种口味已经熟得不能再熟的时候,就想换一换了。怎么换?旧的扔了吧,不合适,于是就向往一夫多妻了。更何况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生活水平提高了,美女忽然也多了起来,让男人们眼花缭乱,真希望把所有的美女都揽在自己的怀里。舍不得这个,又放不下那个,除了一夫多妻,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这样,既满足了自己的欲望,又获得了好的名声,真是一举两得、一箭双雕啊!

刻意逃避家务劳动
刻意逃避家务劳动

  第二、刻意逃避家务劳动

  现今的一夫一妻制,使得家务劳动平均化,男人们也不得不放下架子择菜洗碗,扫地洗衣,甚至在最喜欢的篮球节目开始的时候,还被老婆逼着做家务,这些让他们的内心大大不平起来。怎么解决呢?要是直接说让老婆一个人做,也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理由来,最好的办法,还是多娶几个老婆,这样,她们就可以分担家务,不至于影响自己看电视上网游泳打球啦。就算不能多做,每个老婆少做一点,自己也可以全身而退,这样的好事,上哪儿找去?

茶余饭后的精神快餐
茶余饭后的精神快餐

  第三、茶余饭后的精神快餐

  有些事情,越是实现不了,越是让人觉得神秘和诱惑。就像天上的月亮,不过是一块冰冷的石头,就因为它在天上,让人们想像得无限美好,有什么桂树,温柔的小白兔,这些都不提,最好的就是,居然还有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女嫦娥!男人们闲暇的时候,总是爱幻想一些实现不了的事情。一夫一妻制已经深入人心,要想改变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怎么办?只有靠幻想来解决了。本来就已经被老婆服侍得红光满面、心广体胖了,可是还要时不时地来一顿“精神快餐”,弥补一下空虚的大脑,安慰一下寂寞的灵魂。

缓解紧张的财政开支
缓解紧张的财政开支

  第四、缓解紧张的财政开支

  现在的女人,不再是只能做家务哄孩子的旧时期的妇女了,她们一样上班赚钱贴补家庭开支,钱多了还怕咬手吗?所以,一夫多妻,实在也是缓解财政开支的一个好办法。上酒吧,喝咖啡,甚至去腐败、去泡美眉,哪一样不要钱呢?钱从何处来?自己的不够用,大可以用老婆的呀,谁让法律规定夫妻的所得是共有财产呢,既然共有,就有理由享用。   第五,转移矛盾和战争焦点。

  一夫一妻,也难免会磕磕碰碰,有了矛盾,自然火气都撒在老公一个人身上。如果实行了一夫多妻制,老婆和老公碰撞的几率相对减少,矛盾自然转移到几个老婆中间去了,看她们明争暗斗,自己作壁上观,恐怕不免还会偷偷地笑上几声。不管她们吵得天翻地覆也好,打得头破血流也好,总之是不再找自己的麻烦,就是感谢上帝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