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威胁性健康的8个小纰漏:吸烟 清洁方式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1:02  瑞丽女性网
性感内裤
性感内裤

  病诱因2:性感内裤

  性感内裤由于其低腰、纤细的结构设计,底裤部分非常容易在运动中发生错位,难以避免地 将直肠附近的细菌带入尿道。

  预防措施:如果你对性感内裤情有独钟,不妨选择底裤部分较宽、较平的款式,这种款式不 太容易错位变形。另外,最好选择棉质底衬的内裤,以保持良好的透气效果。

  细菌性阴道炎

  常识储备:细菌性阴道炎是最常见妇科疾病之一,如果治疗不及时,可导致孕妇流产或早产 ,危险性极大。因为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与由乳突病毒(HPV)引起的宫颈癌的临床表现非常相似。一 旦出现类似的症状,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妇科医生能够通过宫颈涂片辨别细菌性阴道炎和宫颈癌 。

吸烟
吸烟

  致病诱因1:吸烟

  有充分的科学证据表明,吸烟的女性患细菌性阴道炎的危险远远高于不吸烟的女性。香烟中 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减少女性阴道内具有平衡保护作用的乳酸菌的数量,从而使细菌性阴道炎的致病 细菌有机会大量繁殖,导致感染。 预防措施:最彻底的解决办法— 戒烟。

宫内节育环
宫内节育环

  致病诱因2:宫内节育器

  安放宫内节育器的风险在于,大量细菌可能通过节育器周围的毛细血管进入子宫,改变子宫 和阴道内的细菌平衡,最终导致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措施:大约1/3放置了宫内节育器的细菌性阴 道炎患者在痊愈后的6个月内再次复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医生会让你服用抗真菌药物或建议你选 择其它避孕方式。

清洁方式不当
清洁方式不当

  致病诱因3:清洁方式不当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日常清洁方式选择不当,可能导致维持子宫和阴道内环境平衡的乳酸菌 大量减少,不但无法促进健康,反而增加妇科疾病,特别是细菌性阴道炎发病几率。

  预防措施:不要过于频繁地清洗阴道。女性下体出现少量分泌物属于正常现象,而且这些分 泌物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肮脏,正是这些分泌物维持着阴道内的酸碱度平衡。如果你担心下体散 发异味,可以选择吸水性强、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并经常换洗以保持下体的干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