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遭遇office臭美美眉 > 正文
打破职业装的清规戒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10:12 新闻晚报

  肩负事业与家庭的重担,面对未知世界的挑战,困惑迷惘之余,现代都市人生出一种出逃的心理。

  厌倦了厚实的肩垫衬里包装出的硬朗形象,转而追求舒适简洁的造型,打破以往职业装的“清规戒律”。

  合体的剪裁展示出着装者真实的躯体形态,柔和宽松的肩部处理丝毫不影响肢体活动。透过细腻轻薄的面料似乎可以感受到着装者肌肉的张力。精明干练的新新白领就这样不失性感魅力。商务休闲服为原本刻板乏味的办公室生活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迎合现代白领缓解精神压力的心理需求,体现出设计师在创作过程中融入了人性化思考。一点点夸张,一点点叛逆,商务休闲服体现出人性的回归,是新新人类心灵的放逐。

  以运动鞋搭配西装可谓“离经叛道”,针织T恤外套西服更谈不上“绅士风度”。摆脱了领带的束缚,男士显得亲切随和,敞开的衬衫领口为男士平添些许从容自信。男士尽量展现潇洒轻松的职场形象,女士则追求妩媚风姿。或宽松或紧身的针织衫受到职业女性的青睐。恰到好处地裸露颈肩手臂、温婉可人的淑女形象,堪称办公室里的亮丽风景。吊带衫搭配小西装,针织衫搭配休闲裤等错位的搭配方式冲击传统的穿衣之道,逐渐被职场人士接受。

  突破以往职业装约定俗成的色彩构成,粉红、暗紫、橙红等鲜艳的暖色调衬衫点亮了男士的领口,颇具视觉冲击力。从中隐约感受到淡淡的人情味。知性与感性被巧妙地糅合在一起。休闲衬衫深受男士喜爱。粗犷的条纹与爽滑的高支纯棉面料形成反差。极细碎的几何图案加之巧妙的配色耐人寻味,一点点乡土气息恰好展示男士率性阳刚的一面。

  活泼的花卉印花装扮出素雅的白领丽人。富有民俗风尚的款式经现代美眉演绎得颇具情趣。是怀旧?还是创新?设计师于历史的轮回中寻找最佳平衡点。手感极佳的天然纤维面料符合人们返璞归真的心理欲求。宽松的直身造型保证肢体活动自如,慵懒闲适而不伤大雅。华美的刺绣、荷叶边及流苏精当得体,奢华但不繁琐。

  现代职业人士无需挺括的服饰支撑信心。突破传统的规矩,按照个人喜好穿衣戴帽是人们思想开放的结果,也得益于现代人的宽容平和。某些大型公司允许雇员于周五着休闲服上班,其显示人文关怀的公司文化深得人心。职场内的休闲风缓解了职业人士的精神压力,轻松平和的办公环境更有利于人们施展聪明才智。或简洁大方,或性感迷人,休闲装好一缀清新的风驱走人们心中的郁闷,撩拨着都市人蠢蠢欲动的时尚情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