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调侃:美女、丑女和登徒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11:31 大洋网

  老祖先用树叶遮住“羞处”,告诉我们这叫文明。现代医学再造“处女膜”,告诉我们这叫“科技”。上海那51名女孩参加“选丑”,告诉我们这叫“商业”或者“公益”。我相信,在众目睽睽下品头论足中展示自己的“丑陋”的时候,她们肯定有一种被扒光了的感觉。丑陋成为她们永远的心痛,成为她们本不愿意暴露的“羞处”,而悬挂在某个地方的10万元人民币却让她们心甘情愿地亮出“羞处”,成为一块敲门砖。   

  到底是谁让她们亮出“羞处”?我要说,错误不在她们,人人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利;我们也不能怪罪搞活动炒作的主办方,至少,他们给了某个人以美丽的希望。只是,当幸运的灰姑娘张迪露出笑容的时候,可以肯定,那剩下的50名女子,要遭受更大的打击。   

  张迪说:“我没有漂亮的脸蛋让我觉得非常的不自信,也因此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失去了好多好的机会”。这并不是胡说八道,因为相貌丑陋,天津女孩张静面试千次失败,沈阳七龄童被校方拒绝接收。也许,这就是北京姑娘郝璐璐历时近200天,耗资30万天价,全身10多处进行全面整形,成为中国第一“人造美女”的原因吧。 

  有时候,丑就是一种错误。登徒子曾向楚王说宋玉好色。后来宋玉在楚王面前为自己辩护,为表明自己不好色,塑造了一个举世无双的美女来自我烘托,说这位美女登墙三年偷看自己,而他一直无动于衷,于是解除了楚王担心他淫乱后宫的心事。接着描述登徒子如何喜爱丑陋的妻子,与她生了五个孩子,从而把“性好色”的罪名加在登徒子身上,使登徒子蒙受不白之冤。两千多年来,“登徒子”竟成了“好色之徒”的代名词。 

  我们是不是“登徒子”?有多少男人见到美女内心不大喊“美女呀美女”或者口水直流?而见到“恐龙”呢?有多少不撒丫子尥,狂呼救命?王朔也写过一不漂亮苦命的女人:都有青春期吧,我也有,也喜欢上人家,可是多少次翻墙过去,多少次被人给扔出来?? 

  这是一个现实的社会,以前贫穷是根正苗红的象征,现在贫穷是许多人不愿意启齿的痛楚,甚至,有人“笑贫不笑娼”,就跟唐朝喜欢胖女人现在人们都要“瘦骨”女人一样,时代变了。只要“处女情节”还在,人造处女膜就不会绝迹;只要“文凭第一”,永远会有办假证的??某种程度上,我们都成为这次“选丑”的帮凶。想想看,如果齐宣王活到现在,他还会立那“头像石臼,眼窝深陷,肚皮长挺,手指大骨节,鼻孔上翘,喉下如结,脖短肉肥,头发稀疏,鸡胸前突,腰曲如折,皮肤漆黑”的齐国女子钟离春为“第一夫人”吗?  

  不要罗嗦了,还是扪心自问一下,跟百岁老人巴金先生学习一下,从自己做起,忏悔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让你们更恩爱的法宝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