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调侃:娶个“顶级悍妇”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10:32 《广州日报》

  生活中,可以冠之以悍妇的女人不在少数,可堪称顶级悍妇的为数不多。就普通男人而言,若娶的是一个普通悍妇,吵吵闹闹、磕磕碰碰的不幸事儿不免会多一些。若娶的是顶级悍妇,普通男人说不准会因此成为顶级名人。这其间的因果不是旁人可以简单界定的。

  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妇孺皆知,然过而不入的原因,千百年来极少有人深究。千篇一律的说法是,大禹为了个人事业,为了全人类的幸福,顾全大我,牺牲小我,故而不入。这真是一个弥天大谎,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家有悍妻。大禹生前,脑后有一大块疤痕。据考证,大禹虽从事户外活动较多,却并未生过瘌痢。大禹的几个兄弟妯娌都曾亲眼目睹其妻把他的半边头发连皮扯了下来,血流如注,其状惨不忍睹。大禹死后,人们发现他有一条肋骨是断的。这也并不是大禹年轻时因生活所困,在街边表演过胸口碎大石而留下的旧患,而是婚后其妻有一次因生不着火,一怒之下用烧火棍给打的。大禹的脚上还有不少脓疮,这也不是大禹因常年治水而患上的香港脚,而是经年累月给其妻用有毒的荆棘毒打出来的。家有如此悍妻,好不容易有一个长期在外的机会,谁还会想着回家自讨苦吃。

  北宋名人沈括,博学多才,著作有22种之多,其中以《梦溪笔谈》最负盛名,被誉为我国古代八大科学名著之首。然而沈括的婚姻却很不幸。他晚年娶了泼悍暴虐的张氏为妻,经常挨打受骂,甚至胡子都被张氏揪下扔到地上。儿女们哭着给他捡起来,看到有的胡子上还沾着血肉,遂与父亲抱头痛哭。张氏却毫无恻隐之心、悔改之意。后来,张氏病故,沈括从此郁郁寡欢,甚至恍惚不安。一次乘船过扬子江,竟想投水自尽,幸好被左右抱着救下了。沈括居然一直恋着他的悍妻,从此再未续弦。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也有一个泼妇妻子。苏格拉底经常受她的辱骂与欺侮。有一天,苏格拉底正在楼下教授门徒,忽然听到“轰轰轰”的跺楼板声音,那是太太怨他教得太久而动了雷霆之怒。苏格拉底因课未授完,没有停下,这就更加惹恼了太太,将一盆脏水从楼上朝苏格拉底泼下,苏格拉底顿时成了落汤鸡。学生们满含歉意地安慰老师,为他擦干身上的水。苏格拉底却以一种司空见惯,不以为然的幽默口吻说道:“不要紧,先打雷,接着下雨,不是理所当然吗?”后来,别人问苏格拉底,为什么要娶一位泼妇为妻,他却一本正经地说:“这样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嘛!”

  叱咤风云、功勋卓著、地位不亚于开国总统华盛顿的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成功镇压了南方奴隶主挑起的南北战争,但他的婚姻生活却是很不幸的。他的妻子玛丽·托德是一个刚愎自用、高傲任性的女人。林肯在婚前就发现玛丽的诸多毛病,曾几次试图与她分手。但看着号啕大哭的玛丽小姐,善良的林肯又于心不忍。婚后的玛丽旧性难改,对林肯横挑鼻子竖挑眼,从生活钳制到政治干预,无所不及。林肯入主白宫后,玛丽更是变本加厉,不仅经常不顾林肯的体面,大吵大闹,还对总统周围的人指手画脚,动不动就大声斥责。这使林肯受到不少非议,只能默默忍受着。他们的婚姻居然持续了20多年。

  悍妇有悍妇的妙处,所有这些中外名人,因为娶悍妇为妻,婚姻的不幸已是铁的事实。但她们的男人一个个都功成名就,成了历史上的顶级名人,这也是铁定的事实。不能说顶级悍妇就一定造就顶级男人,但由此看来,“女人是造就男人的学校”这句话确实有一定的道理。(文/程应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