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租个女朋友回家过年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0:40 楚天金报

  金报女记者“应征”探究竟

  有人要租女友

  不久前,宁波某著名网站的论坛上出现了一则标题为《千元租“女友”回家过年》的帖子:本人在事业单位工作,27岁,大学本科毕业,因暂时不想找朋友,父母又催得紧,故想租一位“女友”回家过年,要求女孩文静、善谈,大专以上文化,相貌过得去,其他可以面谈。作者叫“浏水之北”,还留下了E-mail作为联系方式。

  在帖子登出后的数小时内,就有50多人跟帖,并且在随后的数天内出现了类似的“租赁”帖多达20多张,至今仍未偃旗息鼓。

  “浏水之北”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什么使他有了“租女友”的念头?依靠网络租赁的他是否依然相信爱情?经过一个星期的艰苦寻访,在上周末,记者终于以应征者的身份与这位“始作俑者”面对面。

  “浏水之北”其人

  记者以应征者的身份给“浏水之北”发去了一封E-mail。两天后,记者收到了回信:“我估计不会带女孩子回去,那样我会特别尴尬。我并不需要你陪我回去,但你如果需要帮助,我依然可以帮你。”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之下,他最终答应在上周末见面。

  下午2点,在老银泰的那尊铜牛前,记者终于见到了“浏水之北”的庐山真面目——— 一个很精干的男士。他笑着请记者称呼他“小刘”。

  “租女友”原因

  小刘说,前段时间刚跟女朋友分手,本来跟父母说好带她回去的。前不久想起离过年没几个月了,觉得在父母那边不好交待,就随手发了个帖子。

  小刘说,他的前女友做过模特,特漂亮特高贵,他是一见倾心。但成为他女友后,才发觉她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女孩:“她是那种特别喜欢享受的女孩子,可以说很物质。月薪只有一千多元的她,买一件上千元的衣服眼睛都不眨。而我是那种特别实在的人,喜欢量入为出。虽然我的月薪差不多是她的10倍,但我感觉她还是不满足。直到一天晚上,一个中年男人开着‘奥迪’将她从我身边接走……”

  小刘表示,这段在上个月结束的恋情给了他很深刻的教训:“两个人的思想能否沟通其实很重要,而学历或多或少能说明一个人的见识。”他坦言,“租赁”启事上对应征者的要求是他的真实想法。

  发帖后有了压力

  “其实就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呗。”小刘这样解释自己的发帖动机。“我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激进的,传统的,不可思议的,好多帖子,让我也吃了一惊。看了跟帖后我也有了一些压力。倒不是钱的问题,我是考虑到带一个陌生人(以女朋友身份)回家,那将给我带来很大的影响。说实话,几个姐姐,几个姑妈,还有好多的亲戚都等着看,尤其是我的父母。想想骗了他们就很不是滋味。”

  有7人应征

  小刘表示,他压根就没想到会有人来应征。但出乎他意料,他先后收到了7个应征者发来的邮件。“其中大多数人是以调侃的语气写的,感觉是在开玩笑,就是你写的那封比较严肃,所以我才来见你。”

  记者告知真实身份时,小刘才恍然大悟。记者问他是否相信这样的“租赁爱情”,他低头想了想,说:“租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我不信租赁,但是我还是相信爱情。”

  新闻纵深

  除记者以外有6个应征者,虽然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态度,但从这些“亦庄亦谐”的应征中,折射出来的是人们对“租女友”一事的看法已经多元化。面对“租赁”你动心吗?让我们来听听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的声音。

  最普遍的反应———安全第一

  小张(男,25岁):这种事情还是小心为妙,犯不着为了一千块钱而搭上自己的幸福,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的。

  最激烈的反应———人是用来租的吗?

  小石(女,23岁):这是个什么世界啊,连人都可以拿来租了!真是太可悲了,连女朋友都要用租的!

  最现实的反应———价格是决定因素

  小郭(女,25岁):我在商场工作,柜台里随便一件国际品牌的衣服都抵得上我大半个月的工资。有时候,看到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女孩子随意挑选衣物,不得不承认“人比人气死人”。“租赁”这种事现在不是挺多的吗?关键看价格,一千元少了点,要是一万元,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动心的,当然包括我在内。(笑了笑)工作久了,人也变得现实了。

  最贴心的反应———理解万岁

  李哥(男,32岁):我很理解这个人的想法,因为我也面临这样的尴尬。说实在的,每年到了过年的时候,爸妈都会跟我提这事儿。去年过年我就找个好朋友回家顶着。这种事虽无奈,但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要不,真的不好向家人交代。

  妈妈的反应———不喜欢被欺骗

  陈女士(58岁):现在的孩子什么都想得出来!孩子这么做,可能也是想安慰一下父母,但得看他“借”回来的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本身就是朋友或同事,也未尝不可,说不定从中撮合一下还真成了呢!最怕的是孩子乱交友,那我们岂不是更担心?而且,说实话,我们不喜欢被欺骗的感觉。

  小贴士

  “租友”:去年开始兴起,并在全国各大都市流行开来,主要人群限于大龄白领和爱浪漫的大学生。

  使用率:目前还不是太高,因为这种需求还只是自由状态。

  特点:这种新潮的方式能让父母“蒙在鼓里”开心,也能让自己过个快乐的新年。

  缺点:通过网络和婚介进行,风险系数较大。

  花费:通常的日租金要百元以上,还要包全部的发生费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