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小资物语:周末让我堕落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38 北京青年报

  周末就是好,早晨第一次睁眼就看到时针已经过了九点,窗外的阳光有了春天的味道,明晃晃的亮。伸手拎起地板上的笔记本,斜靠在床头开始上网。虽然一直不知道那个开着凌志的对门邻居在哪里高就,可世界上每天发生的大事我都了如指掌。

  打开平时习惯上的网页,一则广告炫目登场:愈堕落愈快乐。不知为什么竟然被“堕落”两字吸引了,长到这么大一直循规蹈矩着,总以所谓小资的标准束缚着自己,生活的
轨道就那样平铺了下去。为什么竟然从没想到脱轨一天呢?这种兴奋的想法袭击了我,翻身下床,嘿嘿,我要堕落一天!

  堕落从身体开始,省略了每天晨起的淋浴,只对着镜子草草抹了几把脸,众多的瓶瓶罐罐也受了从未有过的冷落,挤了一点护肤蜜涂在还算光洁的脸上,轻点朱唇,披了那件休闲装蹬上那双平底鞋提着一个纸袋就出门了。当然锁在身后的也不是空灵的恩雅。

  直奔那条被同伴们嘲笑过N次价廉物不美的服装街。小街真的热闹,透过阳光看到空气中飘舞的灰尘,到处都是喧闹的人群,十块八块的讨价还价,每个人的嘴在不停地张合。一个学生样的女孩看中一件大概是棉线的毛衣,成功地将价格锁定在50元,那种喜悦深深感染了我。随手也挑选一件,可小老板说至少要60元,把毛衣恶狠狠地甩在他面前,嚼着口香糖趾高气扬地奔赴下一个门面。一个一个淘下去,竟然打发了两个小时。走出服装街手里又多出三个纸袋,里面的内容每一个都不超过100大洋,真爽啊。

  午饭时间正好走过小吃一条街,卖麻辣串的摊位前挤满了吃得津津有味的人。曾经下过许多次决心也要站在街头吃一次的,可终究没有实践过,因为不知道是不是卫生,不知道正吃着时会不会有写字楼里的同事走过。不过今天不去想这些,反正打定主意“堕落”了,暂且不管。虽然站在当街往嘴里递麻辣串时还是有众目睽睽之下的感觉,但环顾四周知道是自作多情了。那种麻酥酥辣乎乎的味道真的比贵宾楼的宴席更能安慰自己一向矜持的胃啊。

  回到家依然光着脚在地板上走来走去,地板上散乱地扔着一周看下来的各种时尚杂志,大玻璃瓶中的花儿枯萎了,就顺它们去吧,反正今天就是不想拾掇。老公看看那几件叫不出品牌的衣服,说看不出一向严格以小资行为规范要求自己的一个人,怎么说堕落就堕落了呢?在老公探究答案的当儿,我竟然抬眼看到电脑桌上赫然放着一盒极品云烟。香烟同样是我三十多岁的生命中从来没有触碰过的啊。纤纤细指划着火柴,边咳嗽着边吞云吐雾时,一种潜藏在心底深处的叛逆仿佛被系在青春的尾巴上,在老公的目瞪口呆中欢快地舞蹈。瞬间有眼泪涌上来的感觉,还有多少时间容许我再这么任性地偶尔堕落一次啊,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提醒自己,有许多东西总是到一定的年龄就必须放弃的呀!

  “堕落”一天后的我这时在想,在你不得不放弃某些东西之前,为何不抓紧机会尝试一下呢?(文/芊芊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