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2003华姐风采:周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54 新浪伊人风采

  选手周琪日记:

  今天,是这次比赛在北京生活的最后一天,从起初对写毛笔字的新奇到摆米诺骨牌的一次次努力,从锻炼了极大忍耐力的野外生存训练,到挑战自己心灵的真情告白,我们的北京生活在最后两天对农村生活的诸多感触中结束了,完成了五关接力棒似的考验,我们留下了什么呢?

   

44号选手周琪

  从不知道自己可以有这么大的勇气,面对着那么多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面孔,讲出那些可以触动内心深处的事情。突然明白,原来勇气不只是爬过很高的木板,或是跳过从前不曾跃过的河沟,其实能够面对自己并勇于向自我挑战的人才是真正的有勇气。

  当过了几天的自我挑战生活之后,我们走进了大山之中。面对着那么多单纯又热情的人们,我揣着一颗充满好高的心,走进了这个小村庄里。乡亲们向我们讲述着关于这个村子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这个村子很小,但听大家说缺乏的东西却很多。转了一圈之后,大叔带我们走上了一个小山坡,说是带我们去看看他们以前的学校。

  所谓学校,只是两间破旧的砖房和一个小院子,院子里还有几位大叔在收拢地上晒的东西,方便我们进去。走进校园,看见的是十几个大大小的孩子,用他们羞涩而又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看见的是堆满稻草的房子里露出小块黑板来证明这曾经是孩子们学习的地方,和这些孩子一起朗诵课文的时候,我真的被震撼了。他们认真专注的样子和眼睛里发出的光芒,使我感受到他们是那样的渴望重返课堂。一时间万种思绪涌上心头,原来这才是这里最需要的,比起他们要靠天来过日子的无奈,比起那总是不够吃的粮食,还有能抵挡洪水的水坝,一间教室、一位有责任感的好老师和一本完整的教科书才是这里最需要的,才是乡亲们最期盼的。

  想想自己,平常遇到的那一点点的不如意又算什么呢?当我们离开这个小村庄的时候,我想我们真该好好反省了。不要浪费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从每一件小事情开始做起,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吧!从这一刻起我会更加努力,为了自己,为了给我们幸福生活的人,也为了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更多的幸福!(资料来源:凤凰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骆驼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