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中学女教师与学生的痴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50 武汉晚报

  我的学生喊我姐

  我1988年师范毕业分配到某高中当英语老师,教高一兼任班主任。之后又跟班上。到高二下学期,班上有个叫小谷(化名)的男生成绩突然下滑,特别是英语好几次不及格。我找他谈话,他低着头一言不发。我就打电话找他的家长。他父亲说这段时间正与妻子协议离婚,没顾得上儿子。

  从此我对小谷多了一份怜悯和关怀,上课时有意多提他的问,晚上下自习后还给他开小灶。两个月后他的英语成绩竟一路飙升到了班上的前几名,我就不再给他开小灶了,只叮嘱他要把其它几门功课都赶上去。

  但小谷还是会隔三岔五地跑到我寝室去问英语。慢慢地我就知道了小谷已经19岁了,只比我小两岁,但个子却比我高一个头。

  一次,小谷问我:“老师,我可不可以喊你姐。”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可以。”小谷又问:“姐,我姐夫是干什么的?怎么他不常来。”我说:“他在乡下教中学,来一趟不容易。”小谷说:“我要是他,就天天晚上骑摩托车来看你。”我说:“傻孩子,你还小,懂得什么。”小谷说:“姐,我说的是真心话,再说我也不小了。”说完了他眼睛直直地望着我。我的心猛地跳得慌赶紧支走了小谷。

  为了学生几次推迟婚期

  小谷所说的姐夫叫谌明(化名)他是我中学时代的老师,比我大不了几岁。那年,我考上了师范,父母既高兴又着急,高兴的是族里出了个女秀才,急的是为给母亲治病家中早已债台高筑,再到哪里去弄学费和生活费。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谌明来到了我家,表达了他想帮助我的愿望。我父母立即喜出望外地答应了,我也未置可否。不言而喻,接受了他的帮助,我将来就得嫁给他。

  我师范三年的一切开销都是由谌明供给,他心甘情愿,我心安理得。毕业后,谌明利用有限的社会关系想方设法把我分配在县城,然后就催促我举办婚礼。我说事业还没有基础暂时不宜结婚,让他再等两年,他答应了。

  一个冬天的晚上,小谷敲开了我的门。他病了,发高烧,于是想到了我这个姐。我给他买来了药,照料他吃下去。吃过药,小谷突然抓住我的手说:“姐,别离开我。”他是病糊涂了。我说:“不会,我也坐这里。”小谷又说:“姐,永远也别离开我。”说完,他就扑到桌子上去睡。我给他盖了一床毯子。

  睡梦中,小谷突然喊道:“妈妈,你别走。妈妈,你别走!”然后伤心地哭醒了。我握住小谷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小谷却冷不丁地把头抵到我的双膝上,呜咽着喊了一声“姐”,就扑在我的怀里痛哭。那一刻,我想到了“男女授受不亲”,但又不忍心指责一个病中缺少母爱的孩子。更何况我是一个老师,而他是我的学生。

  小谷哭够后突然抬起头来望着我说:“姐,将来我想娶你,我要与姐夫竞争。”我喝住他:“别胡说,否则我不管你了。再说我也快要结婚了。”然后让他回寝室去休息。

  小谷走后,我好久都睡不着,心中又慌又乱。我决定以后对小谷要渐渐冷淡,免得生出事端来。

  想不到,我不睬小谷竟会使得他一蹶不振,慢慢地成绩又滑下去了。我不得不重新找他谈话。他说:“姐,你这样子待我,我不想读了。”我底气不足地说:“你的心思现在只能用在学习上,只有这样才能考上大学。”他说:“你对我好一点,我考大学不是问题。你放心,我只是把你当成一个亲姐那样爱,你就把我当作你的弟吧。”听他这番话,我感到如释重负。

  谌明又催促我结婚,我请他再等一年,等这届学生高考完毕一定举行婚礼。他无奈地答应了。

  缺乏母爱的孩子爱犯傻

  在六月份最后一次月考中,我看到小谷的英语试卷上写有一行小字:I LOVE YOU,I LOVE YOU。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写给我看的,但我装作没看见。

  高考时小谷发挥得很好,估分可以上第一类大学,那几天他缠着我帮他填志愿。志愿填好后,他非要请我吃饭,左一声姐右一声姐喊得我不忍拒绝,就去了。

  席间,小谷给我夹了很多菜,他自已则喝了很多啤酒。喝酒后的小谷话多,他说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种感情。他还说,我引起了他最初的心动,我是他的初恋。我见他扯远了,就起身告辞。小谷用力抱住我的双肩,温柔地说:“姐,等我大学毕业娶你。”我挣脱了他,说:“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小谷非常伤心。我找个机会跑了。

  我的婚礼小谷没有参加。婚后第二年,谌明调来了县城,接着我又生了个儿子,我和谌明围着儿子转,其乐融融。偶尔,我会甜蜜地想起小谷,想起他的拥抱,想起他的爱情表白。

  儿子两岁时,小谷大学毕业来我家玩了一次。他给儿子买了好多吃的玩的,让儿子叫他叔叔,儿子就奶声奶气地喊叔叔,小谷抱着他开心地转圈儿。没过几天,小谷就去了南方。

  在南方,小谷的事业发展得很好。后来他结了婚,妻子是个妇产科大夫,研究生毕业,给他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再后来他又创办了自已的公司,妻子到国外留学。

  绕了一大圈,我回到了起点

  儿子八岁时,谌明因车祸不幸去世,这对我是个巨大的打击。多年来我已习惯于他的呵护,他突然离去,我变得无所适从。

  第二年,我在亲戚的撮合下,与一个姓张的个体户结合了。他待我和儿子还可以,但他的两个女儿却敌视我们,我只好尽力地维持这个新家。

  命运偏爱捉弄我,老张的大女儿暑假去河里游泳不幸淹死了。老张责怪我没有尽到抚养的义务,他母亲也在我面前指桑骂槐的。我感到很委屈。办完他女儿的后事后,我向老张提出离婚。老张同意了,并给了我适当的补偿。我的心已麻木了,只想一心一意抚养好儿子,以慰丈夫的在天之灵。

  我与老张离婚不久,小谷来到了我家,他还不知道我发生了这么多变故。他是来告诉我,他妻子刚与他办了离婚手续,把女儿带到国外去了,他无法接受这一切,回来向我倾诉心中的痛苦。

  我把小谷带到了谌明的遗像前,告诉他这两年所发生的一切。小谷听后,对着遗像默默地说:“姐夫,您放心,我一定会像您一样好好地保护我姐,她是我一生的最爱。至于您的儿子,我会像亲生儿子一样对待。”

  不久,我与小谷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儿子与叔叔也非常融洽。现在我已怀了小谷的孩子,小谷说不管男孩女孩他都会十分疼爱。曾经我一度以为自已没有了未来,是小谷给了我新的幸福,我将永远用我的生命去爱他。

户外男装 法国新泳装 女星瘦身后 滑板少年
 
  原创:已婚男人的网络恋情 实录:我爱上未婚妻的妹妹
  话题:当他不是我的第一次 原创:我与你诀别的方向
  原创:我把爱情卖掉了 实录:夜总会里的垃圾爱情
  辣妹说小贝:我的婚姻不是生意
  妻子夺其生育权 索赔10万元 别把办公室和卧室闹混了
  故事:今晚约一场身体艳遇 测试:朋友眼中你属于哪种人?
  测测你的记忆力和注意力 女孩测试:你如何对付色狼?
  婚前失身女孩的困惑告白 测试:你的自卑感来源于哪?
  第三者 是什么叫你如此嚣张 测试:你交友上的困难在哪里?
  价值1亿日元的婚纱(组图) 测试:你是一个爱唠叨的人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