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与你诀别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36 新浪伊人风采

  文/木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们彼此错过了

  苏嘉在平日里曾经不止一次的设想过与铭天重逢时的情景,但是这一刻,她看到了他,在人头攒动的闹市中的那张从未被自己遗忘过的面孔,苏嘉的心突然间被狠狠地揪了一下,她掉头迅速地逃掉了,余光中她仿佛看到铭天站在那里呆呆的凝视着她离去的方向。

  “等着我,等我回来接你”。这个曾经响起过千百遍的声音重新又在苏嘉的耳边回荡,过去很多年了,苏嘉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这句话。

  苏嘉甩了甩头,她不想让这种回忆的情绪占领自己的头脑。

  繁杂的工作让苏嘉昏头转向,一份看似简单的策划书让她熬了几个通宵却依旧没有什么大的进展,苏嘉为自己这两天来低下的工作效率而惭愧。

  “你没什么吧?”同事趴到了苏嘉的办公桌前,“看你的策划做的,好几次都通不过,怎么了?”“没什么。”苏嘉笑了笑,收起了自己的皮包,“我要走了,明天一定要把它赶出来,要不然真的交不了差了。”“乔亮呢?”“他大概要很晚才能回来,他们公司最近也是很忙的,总是在开会。”乔亮是苏嘉的老公,和朋友合伙经营一家小规模的贸易公司,公司刚刚起步,很多东西尚未完善,也是举步维艰。

  苏嘉简单吃了一点儿面包便坐在电脑前继续她的工作,可不知道为什么,她脑子里一片混乱,电脑里的字符似乎一个个乱糟糟的摆在她眼前,她本以为自己已经忘了以前的一些事情,本以为自己已经开始了另一种全新的生活,然而,这刚刚井然有序的生活却忽然间被铭天的再次出现所搅乱了。

  这一切又会预告着什么呢?

  23点07分,苏嘉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苏嘉犹豫了,她似乎已经猜到了是谁打来的电话,20秒、40秒、1分钟,铃声依然在不停的响,这种熟悉的等待,苏嘉突然间觉得很心疼,她慌忙拿起了电话,“苏嘉么?”是他的声音, 还是那样淳厚,但接下来那端的声音却同样犹豫的沉默着 ,电话里安静的似乎能听得见两人的呼吸。

  “你还好吗?”还是铭天首先打破了这种尴尬,“为什么不说话?没想到你一直保留着这个号码。”

  “是么?”苏嘉苦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

  “苏嘉,我很想见你,可以吗?”苏嘉犹豫了。

  11点40分的时候,苏嘉和铭天坐在了广场路旁边的一家咖啡厅里,苏嘉简单的穿了一件素色长裙,挽起了头发,她低着头看着面前的咖啡杯,铭天坐在她对面,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她。

  “我走的时候,你的头发还很短,染得黄黄的,显得很小,现在才发现这么多年过去了。”铭天幽幽的说着,好像在跟苏嘉说又好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嗯,已经4年过去了。”

  “你还好么?嘉嘉?”

  “应该算是好吧,至少我觉得我得很快乐。”

  “告诉我,这几年里你有没有恨过我?”

  “恨你?”苏嘉缓缓抬起头望着眼前的这个已近不惑之年的男人,仍然是那浓黑的眉毛和深邃的目光,只是如今这张脸上缺少了几年前的那份锐气,多的尽是沧桑,苏嘉忽然为他而感到惋惜,“我曾经非常恨你,但是现在好像已经淡漠了。”

  铭天的嘴角有些抽搐,他抿了一下嘴,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刚到那里的那段日子,我真的心灰意冷,不知道以后会怎样,我不能让你陪着我。”

  “你没有告诉我你的想法,就那么突然间断了音讯,”苏嘉说,“我的感觉是你放弃了我。”

  “大概吧,这大概就是我当时想要的结果,让你恨我会让我好受些。”铭天从烟盒中取出一支烟,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知道吗?我当时不知道能给你什么,我自己连一个方向都找不到”。

  “哥,”苏嘉低声地叫了铭天一声。

  这哥字在明天耳里像是针扎一样的疼,四年以前 ,苏嘉就是这样每天挽着铭天的手臂把头赖在他的肩膀里一声声叫他的。

  “你知道被人放弃的感觉么?就像落在深渊里,感觉一直一直往下沉,却不知究竟能落在哪里 。”苏嘉的眼圈有些红,“我曾经疯了一样的打电话找你,问遍了所有人,可找不到,你连一个口讯都没有,好像气泡一样的融化掉了,你能体会我的那种恐慌吗?还记得最后你跟我说的话么?你说让我等你。”

  铭天的眼角湿润了,“我是这么说的,可是,嘉嘉,我不能只给你一个空壳的希望啊!现在,我可以了,还能给我一个照顾你的机会么?”

  “你说呢?哥,”苏嘉缓缓地站起身来,“我们还能再去伤害其他人么?”

  苏嘉把手轻轻的举在铭天的面前,左手的无名指上一枚精致的小钻戒微微的闪着光亮。

  “我结婚了,就在半年前,结婚前一天的晚上,我一遍一遍拨打着你以前留下的电话,可是从没有打通过。”苏嘉把手收回到自己的胸前,轻轻的笑了一下,“这个钻石很小,也不贵,但我很喜欢,它使我感到踏实和安稳。”

  “我走了。”

  “告诉我,以后怎样能找到你。”

  苏嘉回到家的时候,脸上的泪迹已经被风吹干了,乔亮也已经回来了,看上去很疲惫,见到苏嘉回来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快步迎了上来,一把拥着她的肩膀,“这么晚你去哪了?手机也不带,急死我了,我打了好多电话,全世界都知道你跑出去了。”

  “噢,一个老朋友找我,我忘了告诉你。”

  “好了,以后不要这么晚出去了,如果出去我陪你,免得我担心。好么?”

  “嗯。”苏嘉抬起望着乔亮,乔亮的眼睛亮亮的,“谢谢你。”

  “嗯?什么?”

  “没什么,晚安。”

  苏嘉忽然间感到很轻松,曾经有过的窘迫和犹豫一下子消失殆尽,几年来的等待,曾经的不知所措,在这次短暂的重逢后全部的消失了,好像心头上的一块淤血,变淡了、浅了、没有了,永远不会再感觉痛了。

  半个月后的一个清晨,苏嘉在信箱里发现了一封没有贴邮票的信封,上面用熟悉的字迹写着“苏嘉 启”。

  “亲爱的嘉嘉:

  不知道我是否还有权力这样亲切的叫你的名字。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我是带着一颗懊悔和遗憾的心离开的。

  那天在街上重逢,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以为这么多年后我再也寻不到你了,你小小的身影在人流中穿过,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四年前。然而你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心里一阵阵撕痛,我知道你是恨我的。没想到你仍然保留着我们以前用过的号码,我以为你早就把它丢掉了,就像是丢掉对我的憎恨一样。

  你答应我来到咖啡厅,我真的很高兴,你变了,成熟了,不再是那个带着一脸单纯的女孩了,你穿了一件深色的裙子,很漂亮,但是却依稀感觉你不开心。

  我一直记得最后许诺你的话,但是我最终没有能够实现,是我放弃了, 是我不愿意让你陪着我一天天等下去,不愿意你跟我一起飘飘荡荡。于是,我希望你恨我,我知道只有让你恨我才能使你放弃,但你可知道当时我是下了多么大的决心才能做这样的割舍,我希望你能幸福,不让你受苦。

  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再也找不到你了,但这大概是我们尚未了结的缘分,我想重新给你幸福,弥补曾经带给你的伤害,但是却没有人再给我这个机会了。

  多想你还能和从前一样靠在我肩上一声声的叫我哥哥,多想一切能够重新回转。

  嘉嘉,我想现在我只有祝福你,愿你幸福,永远不再受到任何伤害,我会在遥远的地方永远关心你、疼爱你,留给你我的地址, 你要永远记得我。”

  “我亲爱的哥哥:

  我会永远这样叫你,你永远是我最亲的人。

  我不会恨你。或许换成我,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也会这样做。但是我想让你知道,当时的我并不觉得痛苦,告诉你为什么,因为我一直有个信念在支撑我,这个信念就是你最后跟我说的那句话,我相信一定能够实现。

  然而你亲手毁了它,我一下子觉得空洞洞的,我自己好像一个空壳。

  曾经跟你说过,假如有一天你什么都没有,我也义无反顾的跟随你,无所谓苦与甜,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艰难也是一种幸福,这幸福是来源于内心的。那些物质的东西,就算再多了,除了获得生理上的满足和换来虚荣之外我们还能得到什么呢?

  这些我本以为你会明白,但你却不懂。

  你曾经说过,你很害怕弄丢了我,但是,你知道么?当你赢得更多东西的同时你却真的把我弄丢了。

  爱一个人,相信她,不要抽走留给她的每一线希望。

  大概我们都太善良了,太为对方着想了,才会让今天彼此的错过。

  乔亮对我很好,我决定用我的全部去认真的爱他。”

  这是苏嘉和铭天重逢的故事,是我们生活中众多感情纠葛中简简单单的一幕。大概苏嘉在回寄给铭天的信中有一句话说得很对,大概我们都太善良了,才会有今天彼此的错过。

  苏嘉现在生活的很好,与乔亮在一起很快乐,只是在安静下来的时候,她也会时常想起铭天,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赖在他的肩头撒娇时的情景,苏嘉觉得在自己的生命中从此多了一个在远方的永远值得她关心惦念的亲人。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骆驼刺

时尚芭比 十大美女
 
  男人撒娇的十大关键词 请你谈够恋爱再娶我
  “利用男人”的结果 男人最忌讳的五件事
  让旧情人成为密友 原创:我为丈夫找小姐
  他竟保存着前女友的裸照
  故事:一日三次 一次两片 女人宣言:小心离婚男人!
  感性: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原创:遭遇四个不完美的男人
  调侃:谁是女人下厨的动力 神啊,救救我,我是购物狂(图)
  当非婚孩子来临的时候… 调侃:娶个“顶级悍妇”回家
  特别策划:你是我的旧情人 女人对自己要够狠
  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另类观点:当坏女人遇见处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