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容貌丑 就该放弃白马王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4 楚天金报

  倾诉人:小雨,女,23岁,医生

  记录人:金报记者文俊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你并不美丽,但是你可爱至极,哎呀灰姑娘,我的灰姑娘,我总在伤你的心,我总是很残忍。”

  这是小雨最爱听的歌。而她就如歌中所唱的一样,是一个并不美丽,但可爱至极的“灰姑娘”,读高中时,遭遇家庭变故的她为了完成学业,每天凌晨三时准时起床清扫大街。

  当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历尽艰辛读完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时,她也赢得了一个出生富家、善良帅气的主持人的爱情。可他们的爱情遭到男友家人的反对,为了男友的前途,她选择了放弃,心痛的她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去爱了。但2年后,她爱上了一个和她只有书信交往的武汉男孩,当她舍弃一切来到武汉,并得到男孩家人的喜爱时,旁人的一句话让她的幸福消失殆尽,这一切只因为“她并不美丽”。

  扫大街的“灰姑娘”

  我出生在广西省的一个小县城,是一个壮族女孩,因为家境不错,我小时候特别娇气,对未来有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梦想,但一场变故击碎了我所有的梦。

  变故发生在1996年,父亲外出办事时出了车祸,丧失了基本的劳动能力。偏偏祸不单行,家里倾其所有投资的生意也失败了,不仅没赚到钱,反而欠下一大笔债。那年我读高一,正是沉醉在书本里不闻窗外事的年纪,但生活让我迅速成熟起来,为了筹到下学期的学费,我托亲戚找到一份扫大街的工作。从此,我每天凌晨3时起床,拉着一辆垃圾车,带着一把和我差不多高的扫帚开始清扫大街。虽然开始很不适应,但慢慢地,我习惯了,因为这份工作可以维持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到了高三,我每天晚上学习到12时,到了凌晨3时再起床工作,凌晨6时,结束工作后,我就回家洗澡、换衣服,然后上学。高考结束后,我终于盼到了梦寐以求的广西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在我们那个比较封闭的小县城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一直哀叹命运不公的父母,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为了凑齐学费,我在去大学报到的前一天还在工作。

  1998年的秋天,我走进了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广西医科大学,交完了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后,我手上只剩下一把零零碎碎的钞票,我数了好几遍,只有98元。我收拾好床铺,将这些零钱小心地放好后,开始在学校附近找工作,刚开始,我在一家餐馆洗盘子,但挣的钱只够我吃饱肚子的。可能是因为学费是我用扫帚一点点扫出来的,我学习非常刻苦,每一点每一滴知识我都不放过。一个学期后,我不仅得到了奖学金,也凭借自己学到的知识找到了两份薪水还不错的工作。一份是美容院的按摩师,这份工作对于学中医的我来说得心应手,老板心地很好,虽然我的工作时间是晚上7时到11时,但她依然给我留一份晚餐。另一份工作是打字排版,每天中午11:30到下午2时。有了这两份工作后,我不仅能顺利完成学业,还能给家里一些资助了。

  大学里的消息总是传得很快,虽然我不想让同学知道我的事,不想让他们同情我,但他们还是知道了。很快,连其他几所大学的学生也知道医科大学有我这样一个女孩。这让我得以认识明辉。明辉是江苏省一个中等城市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来广西的一所大学进修的,刚开始,他只是想采访我,希望能帮助我。但当我告诉他我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不需要同情时,他的眼睛亮了一下,伸出右手,说:“既然不能采访,那我们就交个朋友吧!”我笑了笑,也伸出了右手。此后,明辉经常找各种理由到学校来找我,但他每次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都不超过半个小时,因为我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谈恋爱。一年后,他离开南宁,回到了浙江。送他离开时,我一直在笑,火车开走后,我的眼泪再也不受自己的控制,从车站一直流到学校。我想我和明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

  挥泪舍弃了主持人的爱情

  2001年,大学毕业的我成为一名医生,凭着扎实的功底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半年后,我就作为院里的青年骨干被送到扬州大学进修。在那座美丽的园林城市,我又和明辉相遇了,这让我相信我和明辉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两年没见,明辉对我的感情一点都没改变,有时我会笑着问他:“你喜欢我什么呢?”他每次都会认真地说:“你有一颗如水晶般纯净的心!”明辉的家离扬州只有1个小时的路程。只要不加班,他几乎每天都来看我,陪我一起吃晚饭。

  善良、帅气、优秀的明辉让我相信“灰姑娘”的传说是真实的:可爱的女孩总能等到她的王子。可当我随明辉踏进他的家门时,我才发现童话永远都只是童话,英俊的王子只有公主才配得上。那天是一个周末,明辉带我去见他的父母,走进他家那幢豪华的别墅时,我才知道,他不仅是一个主持人,还有一个拥有千万资产的父亲。从见到他父母的第一眼起,我就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了蔑视。果然,第二天,明辉一脸憔悴地到学校找我,对我说:“小雨,我和你一起回广西吧,我们去你的家乡过我们想要的生活。”在我的细问之下,他告诉我,他的父母坚决反对我们来往,他母亲甚至说:“你找一个穷一点的女孩不要紧,但你至少要找一个漂亮一点、有气质一点的,不会让人笑话。”他了解他的父母,只要他们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改变。看着他一脸的坚决,我却沉默了。我爱他,我希望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但我真的要让他抛弃一切和我回去吗?我劝他先回去,不要让父母太难过了。

  他走后,我在寝室里躺了整整一天,也想了整整一天:他从小就过着非常优越的生活,如果和我回去,他就得租住在几百元钱一个月的房子里,和我一起吃苦。我不能那么自私,不能将他从他的父母身边抢走,更不希望让从小衣食无忧的他为我吃苦。第三天,当他拖着两大箱行李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提出了分手。那一刻,他的眼中有惊讶,有痛苦,似乎也有一种解脱。他紧紧地抱了我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知道他很爱我,但他也放不下患有脑血栓的父亲。这时,我选择退出,对他而言,的确是一种解脱。

  和明辉分手后,我很快结束了进修生活,回到医院上班。这场恋爱,让我对爱情不再抱任何幻想了,我认为自己看透了爱情,被描绘得那么美好的情感也不过如此,现实的社会是容不得浪漫的。整整两年,我拼命地工作,不理任何人的追求,我想这辈子我不会爱任何人了。直到认识宁震,一个和我相隔千里的武汉男孩。

  T6的期待与T5的不舍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是我最欣赏的愁绪,可在念这首词时我没想到,我的爱情也会这样开始。因为在见到宁震前,我就喜欢上他了。他是一个保健品的武汉总代理,而我在业余时间也在代理这种产品,并将自己的大部分积蓄投资在这种保健品上面。但这种产品的销路刚开始并不理想,全国各地的代理商都很着急,经常相互打电话商讨如何扩大销路,就这样,我在电话里认识了宁震。他比我大7岁,成熟的声音让人有一种安全感,渐渐地,我开始给他写信,将自己所有的不开心都写到信里。他也会解答我所有的困惑,安慰我,开导我。

  书信往来了半年后,宁震来南宁找我。他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成熟、干练、俊朗。而从他的眼里,我看到了一丝失望。但很快,我们就被彼此的言谈吸引了,我们就像书信中一样毫无顾忌地谈论着彼此的心事。我调皮地问他:“你这么能说,到底骗过多少个女孩子?”他却沉默了,良久,他告诉我他有性功能障碍。我先是一惊,然后是感动,他连这种隐私都能告诉我,可见他对我非常信任。我问他去医院看过没有,他说这病是天生的,他根本没脸进医院去看。我二话不说,拉着他就直奔广西医科大。虽然那里有我很多熟人,但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开了药后,我让他在广西多住一段时间,以便于治疗。作为一名医生,我知道男人得了这种病比死了还难受,很多人都不敢上医院看病,也有一些人因为没有信心坚持下来,功亏一篑。为了治好他,我放下女孩的矜持,每天坚持给他做穴位按摩。经过中西医的综合治疗,他的病好得很快,在那段相处的时间里,我们的感情发展得很快。他的康复是在我身上得到检验的,我成了他的第一个女人,那一晚,他抱着我哭了。

  病一治好,他就回到了武汉。抛开生意那么久,重新拾起,当然很忙。几乎每个月我都会来武汉两次,去时,我坐的是T6,那辆火车装载着我的期待;回时,我坐的是T5,那辆火车装载的则全是我的不舍。

  今年1月,他带我回家见他的父母,进门前,我有些忐忑不安,但一进门,见到他父母慈祥和蔼的笑容,我怦怦乱跳的心很快就安定下来。他的父母很喜欢我,认定我就是他们理想中的儿媳,吃完晚饭,我和他手牵着手在他家附近的小路散步,不时会有一些熟人和他打招呼,每次他都会对人说我是他的女朋友。虽然一月的武汉很冷,冷得让从小生活在南方的我不停地打哆嗦,可依偎在宁震的怀里,我的心却如沐春风。那晚,我在极度的兴奋和幸福中昏昏沉沉地睡去,我梦见自己披上雪白的嫁衣,如真正的公主般走向宁震。第二天一早,我睁开眼睛却发现一切都变了。

  一颗一想到你就会痛的心

  那天早上,我高高兴兴地起床和他一起吃早餐,他碰也不碰桌上的食物,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那陌生而犀利的眼神看得我心里直发毛。我正要开口问他怎么了,他却突然冒出一句:“小雨,你去整容吧。”我愣住了,认识他这么久,他总说我是一个可爱的女孩,说我的性格很好,从来没评价过我的容貌。他接下来的一段话更让我如坠冰窖般全身冰冷。

  原来,前一天他和我散步时,碰到一个他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那个人一回到家就给他打电话,问他这几个月都出去做什么了,怎么越混越差,找了个这么丑的女朋友回来。他是个很爱面子的人,不管是待人待物都希望做到尽善尽美。我很生气地说:“是的,我没有美丽的容貌,有的只是一颗全心全意爱你的心。难道我只有美丽的容貌,你就会爱上我?可岁月的无情会带走美丽的容颜,那么,当我人老珠黄时,你还会爱我吗?

  他低下头,没有回答。但此后,每次和他上街,他都和我保持一米的距离,如果我过去牵他的手,他会立刻甩开。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回到家的时候他对我很好,因此,无论他在人前做什么,我都告诉自己不能生气。可能是我的忍耐让他感到内疚吧,今年2月,他和我一起回到广西见了我的父母,并提出和我结婚。我的父母虽然有些不放心,但见我对这段感情这么执着,还是开心地祝福我们。

  2月底,我辞去了医院的工作和他一起回到武汉,在他的公司做事。我原本就是一个很热爱工作的人,帮他做事,当然更拼命了。我一上任就做新的企划案,四处联系客户,三个月后,我付出的努力初见成效。这让宁震的家人更喜欢我,他们天天催我们早点结婚。但每次他都以各种理由推脱。6月1日,我和他参加完一个商业聚会后,他一路都沉默不语。我知道他看见别人带着的伴侣比我漂亮,他不开心。他不喜欢别人拍着他的肩膀说:“有福气呀,找到一个这么贤惠的女朋友。”他更希望听到的是:“有本事,艳福不浅啊!”我跟在他身后,和他保持一米的距离,也默不作声。走了几十米,他突然回过头对我说:“小雨,我们分手吧!”我静静地站在那儿,眼泪无声地滑落。害怕已久的事终于发生,我却不知如何去面对了。他手足无措地劝我坚强点,坚强两个字让我清醒过来,我哭着说:“什么叫坚强?挥汗如雨地清扫大街时,我没有哭过;为了省一元钱每天在炎炎烈日下步行好几站路,我没有哭过;油腻的洗碗水泡得我的手脱皮,我没有哭过。现在我为什么会在你面前泪流满面?因为我的心好痛,因为我曾经那么信任你,将你视为我最亲密的人。”

  这一个月来,我已经处理好在武汉的一切,明天,我就会回广西,我知道如果我坚持,以宁震对我的感情,以及他父母对我的喜爱,我还是能和他在一起的。但我已经不想这么做了,没有尊严的爱,即使强求也不会幸福。(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爱一个懂得欣赏自己的人

  一见到小雨,她就非常直接地问我:“你说我长得丑吗?”客观地说,她的确不漂亮。可听她讲述自己的故事时,她那张并不漂亮的脸在我面前渐渐变得柔和起来。是的,她并不美丽,但她真是一个可爱至极的女孩。

  当她问我:“是不是没有美丽容貌的女孩就得不到真正的爱情?”我说:“世界上的女孩多数都是平凡、普通的,但这些女孩大多过得很幸福,因为她们找到了懂得欣赏她的人。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优点,只要找到懂得欣赏你的人,在他眼中你就是最美丽的公主!”在情感的道路上,很多人都会遭遇挫折,但只要你能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明白什么才是真正适合你的,永不放弃对幸福的追求,那么,幸福就一定会在前方等着你!

性感吊带风 快乐海滨 超诡异手表

  · 理财:善用10%法则累积财富 · 测试:你会投入多少恋爱热情
  · 讲述:童年阴影让我成堕落天使 · 你在哪座欲望城市?
  · 车祸来时 你会保护最爱的她吗 · 时尚男人的标签
  · 50个立刻就戒烟的理由 · 我爱上了好朋友的前妻
  · 话题:不谈钱 爱情怎么谈? · 女人眼中的饮酒者印象
  · 歌星改做内衣模特 展迷人身段 · 与女作家交往是一件危险的事
  · 情爱故事:你的艳遇数字是几? · 一去不返 男人失足值得原谅吗
  · OL:10种最新流行减肥方式 · 浪漫都市 法兰克福与“爱”
  · 一夜情宣泄过剩荷尔蒙? · 成熟男人的诱人风景(图)
  · 视线:她们走出校门就成家 · 六类花花公子 教你招花引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