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话题:不谈钱 爱情怎么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4 当代女报

  编者按:两情相悦时,总会有一样躲不去、绕不开的东西不尴不尬地横在中间,那就是钱。风花雪月似乎是最不该和钱这种俗物沾边的。可我们是食人间烟火的男女,不能在空中楼阁、海上蓬莱谈恋爱,约会时打车、吃饭、娱乐,哪样缺得了钱啊?更别说还有其它的大开销银钱往来啦。一旦涉及到钱,你能不能有足够的智慧,巧妙应对,让利益和风度兼顾,情意和风险两全?我们采访了几对聪明的恋人,他们的高招也许可以供你参照。

  去设一张共同基金卡

  相恋时间:一年

  男主角张铭自述:恋爱六个月后,两人的见面机会越来越多,花费也相应增加,女友束贤玉每每在付账的时候与我争夺一番,要表现她是经济独立的女性,弄得大家彼此都很尴尬。后来她建议:“那我们就搞个‘消费共同基金’吧,我去开个户头,每月两人往里头打800块钱,一起出去才可动用这卡里的钱,平时还是各花各的,你看成不?这卡你保管好了,不过,”她别有用意地笑了笑,“你别拿着这卡乱花,自小我就数学好!”

  女主角束贤玉自述:这张卡我们用得不伤感情,只有确实是两个人分不开的花费,才用这张卡付账。此外,我们泾渭分明。有一回我看中一件大衣,手头现金一时不够,他用卡替我付了账,隔天我就把钱补到卡里去了。他的一个哥们也从我们这里“克隆”了“共同基金”这种模式去,结果,两个人都把这卡里的钱视作公家的钱,有种用少了吃亏的念头,比着用,什么贵买什么,等卡中规定的透支额度都用完了,两个人也互相看透了,分手了。

  一个好的形式要坚持下去,也得看坚持的人有个什么样的心胸。

  WW评点:共同基金确实是规避恋爱中风险的好办法。我们这里所说的风险,不仅是money的风险,也是love的风险。共同基金的使用,不仅解决了恋爱费用谁来付账的问题,也帮助你观察你的恋人,看他(她)是否具备理性消费的能力,他(她)是否既是甜蜜的恋人,又是理想的未来生活伴侣。如果一对情侣,表面上无论多么甜蜜,使用共同基金不到三个月就把卡透支了,那么,他们肯定不是称心如愿的生活伴侣,即使走到婚姻,也很可能会在这方面出问题。

  债权人巧变中间人

  相恋时间:九个月

  女主角刘倩自述:我们认识5个月的时候,他就跟我借一笔钱,一台8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把他电晕了,铁了心要买。于是他找到我,问我能不能先替他垫上这笔钱,说发了工资他一定还我。

  我心头“咯噔”一下,我一个月收入才2000元钱,8000元对我来说不多也不少;在他,恐怕也就在记得与记不得之间,一旦他从此不提借过这8000元怎么办,我是在心里存一个大疙瘩好呢,还是事先板下面孔让他打借条的好?

  想来想去,我不能当这个债权人,情侣关系一旦贴上债权和债务的关系,还好得了?我可以拿出这笔钱来,但要对他说,这钱我也是借的,我只是一个中间人,这么做,他也许会主动打借条了。

  找谁扮这个债权人呢?最好这个人对我们的恋爱有一点影响力,但又不至于让他觉得是在考验他甚至要挟他。我首先排除了我的父母,因为这样一来,他可能认为我在变相拒绝,然后我选择了我80岁的奶奶,跟奶奶建立攻守同盟后,我从存折上取出8000元,借给了他。

  男主角赵元自述:刘倩那天拿来的钱中,有400块钱全是10元、5元的小票子,她自己的钱不够,借的是奶奶压箱底的钱。她还特意让我闻了闻,钞票上一股樟脑味。她还振振有辞:你去买了电脑,下两个月花钱全花我的,两个月你就把钱攒齐了,然后拎点糕饼水果,趁还钱的机会去看看老人家,嘴巴甜点,让老人开心,这叫曲线讨好。还是女人,想事情就是周全。

  WW点评:恋爱中人临时向对方借几千块钱急用,于情,却之不忍,而于理,又有一个万一之虞。毕竟这个世界充满了变数,怎样既能不伤对方面子,而又不使自己受损。本例的女主人公确实是一个聪明人,借助一个亦庄亦谐的老祖宗,巧妙地将自己的债权人身份变成一个中间人身份,至于她蒙在鼓里的男朋友,据此觉得女朋友站在他这一边;处处替他在长辈面前说好话,他感激还来不及。借这一笔款,反而加深了两人的感情,岂不皆大欢喜?

  你的精明是可恕的,他的精明一样可恕

  相恋时间:一年零八个月

  女主角茹逸文自述:要买房子了,钱这个问题摆在了我和男友建春的桌面上,背后还站着各自的父母。

  在这件事上,我父母精到家,他们主动约见他一次,说首付12万元我们家出,条件是房产证、土地证上都要写我的名字。这话儿的潜台词他还听不出来吗?明摆着是这样的:我们家逸文可不能吃亏,万一你们将来有什么不好的,她可不能落得个人房两空。

  我埋怨父母太性急,把事做绝了。母亲倒沉稳:逸文,这件事我替你做主,你可不能随便妥协。建春有些不开心是自然的,不过他要是真正爱你,会站在你的立场上考虑。一个男人,连这点气量都没有,我劝你最好跟他分手。

  我与建春的关系确实冷了一段时间,过了个把月后,约会又频繁起来。建春的脸色好看多了,然后他提出:房子的首付我们各出一半,将首付两成升至三成,即18万,这样还贷压力可以小些。最后,他吞吞吐吐地说:“我妈的意思,房产证、土地证,得并列写上咱们俩的名字。”

  男主角郭建春自述:逸文的脸变得比我想象的还要难看,她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买房是一生的投资,一样地辛苦和艰难,以后是什么样且不说,现在她就跟我摆出“万一将来如何如何”的姿态,让我很反感。既然你精明地为自己留后路,我也可以啊,同时我也不希望因为房子成了她的,就成为她日后做高做低的资本。

  僵持了约莫三个多月,最终是她打来的一个电话救了我,她说:“把那套房子定了吧,就按你说的办,我已经准备了9万元。”简单一句话,我想,她应该是经过无数思量才说出来的吧,最终,她大概想明白了,房子没有人关键。

  在办公室接到她的电话,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们彼此进行了一场有惊无险的考验。不过,我们毕竟过了钱这一关,虽然难以启齿,但总归还是启齿了,而且还算彼此及格。现在,我经常带着她去环城公路附近眺望我们正在做外墙装饰的新居,我想,在对新生活的憧憬越来越浓烈之时,很多戒备与怨恼,是可以弥合的,毕竟我们越来越成熟,对待感情和钱,会越来越心平气和。

  WW评点:本例中的男女主角都是能把感情和金钱适度分开的精明人,相比较而言,我们觉得女主角更具有远见和气度。她终于想通了。男友的精明同样是可以理解的。好了,两个人都跨越了重重障碍,重新亲密起来,这一点很不容易。可见理解是很重要的,本例中的男女主角动辄抬出自己的父母来表达自己的意愿,这容易使对方产生对立情绪,倒不如把自己的想法不枝不蔓原原本本地告诉对方,相信这对智力对等的现代男女,是可以领会对方也宽容对方的。

 
性感玛丽卡 轻薄内衣 可爱小甜心 撩人封面秀

 
  故事:当网恋遭遇现实… “白骨精”们的财富大揭底
  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故事:摇头丸毁了她的模特梦
  我深爱他 却只是他泄欲的对象 空姐手记:要杯可乐你就疯了
  故事:身在两种水火不容的爱里 女孩 脱衣前请给自己5分钟
  有一种爱 经不起等待… 故事:第一个转身的就是天使
  一夜情 玩火者不能承受之重 实录:老公小我十六岁
  拿到离婚证书 情人却已长眠 测试:你属于哪种“香型”
  帮女伴追男友 自己竟身陷其中 原创:七年的痴情竟是一场空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白领一族:测测你的“健商”
  调侃:悲惨的小编生活 和我恋爱的同时她委身于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