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为何抓不住那颗驿动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采写:记者毕云 通讯员陈今知

  时间:2月19日下午

  地点:汉口某麦当劳餐厅

  口述:欢欣(化名)

  性别:男

  年龄:29岁

  学历:高中

  职业:酒店娱乐主管

  欢欣(化名)很瘦,表情很沉重,脸上那忧愁都似乎要溢出来了,看他这样,我想到李清照的一句词:“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欢欣这样的身板,是否也载得动他那无边的忧愁呢?

  “我要娶你,照顾你一生一世”

  1999年,我在一家大酒吧做主管。酒吧有很多吧台小姐,梦依(化名)就是其中一个。有一天,她穿了一身白色连衣裙,脸上化着淡妆,楚楚动人,我心里微微一震。她是那么清新脱俗,和她的身份很不相称。

  那年8月,梦依因为家里有事,要回老家十堰几天,她过来找我借笔写请假条。我帮她写了,调侃地问她:“请假条帮你写了,是不是应该请我吃夜宵啊?”没想到,她从十堰回来后,竟真的请我吃夜宵。吃完夜宵后,我送她回住处。我们边走边聊,到了她的住处,两人意犹未尽,她邀请我进屋继续聊。

  她只租了一间房,简单的家具、摆设,却收拾得干净而温馨。一进门,我产生了一种回家的感觉。

  我们从凌晨一直聊到快中午,两人像是打开了记忆的闸门,过去的辛酸苦辣,全部都讲给对方听。我告诉她这么多年一个人的流浪生活,她说交往的第一个男生强暴了她。后来,她顶着家庭的压力和另一个男孩相处了两年,最终却发现自己只是她的众多女友之一……各种旧伤新痛把她逼上了这条路。梦依说,她要挣一些钱,然后到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慢慢老去。

  她的眼神是那么无助而绝望,我要保护她,再也不让她受苦受罪了!我豪情万丈地对她说:“依依,不管你以前怎么样,我要娶你,照顾你一生一世!”

  那是1999年8月29日,我一生难忘。

  很快,我通过自己的关系网,在娱乐行业帮她换了一份工作。那年10月,我跟着梦依一起回到了十堰,她父母很喜欢我,同意我们交往,还说她没什么主见,要我好好照顾她。

  回到武汉后,我把梦依带回家见我的父母。梦依是我带回家的第一个女孩子。我父母看到她也很高兴。

  妈妈说,我像变了一个人

  我怕梦依吃不好,睡不好,就把她接到我家里住。我像是找到了岸的船,不再漂泊了。

  不久,因为父母做生意出了些事情,家里借了很多债。我不能按原计划风风光光娶梦依过门了,便下决心好好工作,多挣钱来娶她。

  娱乐行业的工作不很稳定,为了自己的承诺,我兼几份工作,往往是在一家酒店做娱乐主管,在另一家酒吧做吧台领班。困难的时候,连普通吧员我也做过。以前工作对我来说纯粹是打发无聊的时光,现在不同了,我有了一个男人的责任心。每年的年终评定,我总是被评为“优秀主管”、“优秀领班”。

  梦依爱好流行歌曲,她后来在一家大的KTV做了DJ。以前的一些客人偶尔还会找她,她身边也有一些穿金戴银、挥霍无度的女孩子。为了避免她再次踏上旧路,我坚持每天用摩托车接送她上下班。

  我们过起了甜蜜的小日子。休息时,我陪她逛街,看电影。她喜欢吃水果,我保证家里水果不断;她身体不太好,家务活都不要她做。有时候她不想起床,我做好了吃的端到床上。

  以前我在家里像个少爷,什么也不做,妈妈都说,现在我像是变了一个人。有时候我也很累,但听到她喊我“老公”时,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梦依父母在家开了一家小杂货店,每到年末,总是特别忙。我几乎每年都跑过去帮忙。有时实在不能请假,我二话不说辞职也去。

  梦依对我也很好。我穿着方面一向很随便,梦依考虑到我工作的需要,坚持给我买名牌,她给自己买衣服却总是挑打折的时候买。

  她变心了,迷上个小弟弟

  生活往往没有想像的那样顺利,我和梦依的婚事一拖再拖。几年间,梦依怀过两次小孩,都打掉了。2003年那次,手术那天正好是她生日,她流了很多血,当时妈妈跟我一起去的,看着她惨白的脸,我心痛极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以后依依要是不能生孩子,你也要同意她做儿媳妇,是我没有照顾好她。”那是我记事起第一次在妈妈面前流泪。

  我们的感情渐渐出现了危机。施龙(化名)是梦依所在的KTV酒店的保安,平时比较照顾梦依。那孩子只有19岁,梦依比他大六七岁。渐渐地,梦依的休息日很少跟我一起度过了。到了12月,梦依突然提出要搬出去住,我这才如梦初醒。我第一次提出分手,梦依马上哭成一个泪人,我的心一下子又软了。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