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把盘子“切掉”一半(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10 新浪伊人风采

  把盘子“切掉”一半

  说起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光,芭芭拉·沃恩非常清楚把线画在盘子哪儿。这事儿她已经干了30年。

  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芭芭拉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不浪费粮食。芭芭拉现年51岁,是波士顿的一个生意人,她回忆说:“在我们家,不吃完自己盘子里的食物是件犯罪的事儿。我会在餐桌旁坐上几个小时,因为不把盘子里的豌豆吃完,父母不让我离开。如果你是这样长大的,你会习惯于把盘子清空,这真是一个很难改变的习惯。”

  芭芭拉上大学的时候仍然有清空盘子的习惯,学校的自助餐厅提供的各种食品份量都非常大,从肉汁土豆泥到各种夹饼到冰激凌。按照老习惯,她总是把最后一口都吃光。就在大学一年级一年的时间里,她的体重一路攀升到140磅,然后是145磅。

  随着体重的增长,芭芭拉对自己的形象越来越不满意。她知道比起应该吃的份量,她吃的实在太多,摄入过量的热量导致她不断增肥。于是,她决定一劳永逸地改掉清空盘子的习惯。她用刀子做到了。

  无论何时芭芭拉在校园自助餐厅坐下来进餐,她都在盘子正中间划道线,把肉、土豆泥或者其他任何饭菜切成两份。然后她只吃一边,另一边不动。这个简单的办法把芭芭拉的饭量减去一半。这还改变了她清空盘子的习惯。她解释说:“那条线告诉我吃得足够了,我可以让剩下的食物呆在那儿不碰它。”

  她的策略很管用。到大学毕业的时候,她的体重已经减掉了25磅。从那时起,她的体重一直保持在健康的120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