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情色主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1日17:27 女性大世界

  文/三宅 摄影/王牧

  也许每个人,在小的时候都曾迷恋过斑斓的色彩,所以在孩子模糊的幻想和童话奇异的描绘中,屋子、房间和装饰都是五颜六色的,鲜明而亮丽。只是渐渐长大之后,我们才学着接受成人世界里关于品位和风格的界定,柔和、暗淡、素净和统一,才成为格调的标志。其实正如那些高雅而保守的英伦的绅士,不爱明亮的蓝天、鲜艳的花朵和温暖和煦的风,却
偏爱阴沉沉的天气、紫黑色的玫瑰和潮湿的青石路。

  然而纯真和叛逆、自然和原生状态正成为主题,每一个人,尤其是新生代的人们,开始学着忘记关于品位和风格的条条框框,正如学着在网上展示一个嬉笑怒骂的真实的自我,学着在周五穿休闲服上班,连品位的倡导人——服装界的大师们,也开始把单纯明亮得几乎刺眼的颜色泼洒到模特身上。

  是推开禁闭已久的门窗,让颜色涌进家里的时候了。

  

  墙壁不再是素净的乳白或雅致的泛着几乎看不见的小花的壁纸,而是大块大块明净得几乎是喧嚣和骄傲的纯色——碧绿、明黄、深蓝、紫红……仿佛整个家沉进水潭深处,碧波在周遭轻轻荡漾;或是在无边无际的向日葵丛中生活,半透明的明黄色的精灵飞满整个空间;或是化作一叶醉舟,绞在大海的青丝里,人鱼的歌声在睡梦中摇曳,或是在日落的山崖与峡谷,最后的余晖把整个世界变成一种静止的燃烧……连天花板也不再是精致得匠气的吊顶或装饰板,也是颜色,那种种出人意料而又引人入胜的颜色,深黑、普蓝、纯白、墨绿……可曾躺在这样的天花板下半梦半醒,是否觉得自己在凝视着某个遥远的,不属于此时此刻的空间,更纯粹更深刻的空间:宇宙深处的黑暗,星辰起落、蜿蜒、弥漫,直至无穷无尽;蓝天尽头的蔚蓝,纯粹得没有一点杂质,刚劲、有力、涤荡灵魂;或是用一种积雪般的心情,品着一山云雾、半山白云;又一任古松下墨绿色的阴凉,缓缓滴落,从黄昏的宁静滴到半夜的清明;玉黑色的水如天,明灭着的灯像星,你又如何分得清今夕是何夕?

  

  原来颜色,也可以这样高雅而深刻。

  又怎么能忽视那些小小的装饰品呢?窗帘、桌布、靠垫、台灯,卸落了繁琐的装饰:精致的刺绣、复杂的花纹、琐碎的流苏,呈现出最实用最真实的原生状态,再用一种几乎是夺目的方式宣告自己的存在,那种方式还是颜色!

  深黑或雪白的沙发上堆着鲜红与明黄的坐垫;碧绿的墙壁上垂下鹅黄或紫红色的窗帘;深蓝色的地板上铺着橙黄或纯灰色的地毯;墨绿色的床罩、橘黄色的抱枕、深红色的毛毯,在这样的张扬和堆砌、宣泄和泼洒中另有一种和谐,一种美,仿佛霍奇金、希伦、海特、戴维斯那些看似怪诞却饱含着生命与张力的色块,终于也成为传世名作。

  原来颜色也可以这样美丽而和谐。

  用纯净的颜色做家居装饰的潮流方兴未艾,因为这是表现个性的最直接、最简单也最聪明的做法,即使同样是色块的简单涂抹和镶嵌,不同的搭配、不同色系的选择,深浅的掌握,就能够直接而富有冲击力地表现出主人的个性特征和情趣风格,宁静或热烈、深沉或开朗、悠闲或热闹……喜欢电视剧里这样的情节,戴着报纸做的帽子的年轻情侣,把大笔大笔鲜亮的颜色涂上新居的墙壁。正如看惯了办公室里深深浅浅雅致黯淡的“职业色”,忽然在街头看见一个缤纷亮丽的少女,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天然的颜色都是纯粹而明净的,自然界不懂得压抑和克制其产生的高雅不俗,我们何不顺应这股潮流,打开自己的门窗,让鲜明奔放的色彩涌进家里,照亮都市中的生活。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你的风情指数高不高? (2002/04/11/ 17:17)
借个孩子养养看(图) (2002/04/11/ 17:09)
叫我如何拒绝他(图) (2002/04/11/ 17:03)
二十世纪,我们在银河的那端 (2002/04/11/ 16:53)
独立时代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