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金球上的女性肖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1日17:44 女性大世界

  

  文/Viv

  由百多名好莱坞外国新闻记者协会投票评选出的第5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9时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拉开帷幕,此次盛会不仅为奥斯卡提供了
一份去年影视界的名人名单,而且也为好莱坞众女星争奇斗艳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当然,由于“9·11”事件的发生,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女星们的衣着比往年朴素了许多,也少了以往一开场我们所期待的那些闪烁着金属光泽的晚装。

  1.肉桂色绸缎上裹着淡荷叶绿的纱,就像在娜奥米·怀特(Naomi Watts)身上加了爱情元素一样,一层薄纱,撩动吹不开又拂不去的想像。

  2.如果高级订制时装失去了奢华的面貌,它也就失去了历史。海伦·米瑞安(Helen Mirren)一袭嘉年华式的晚装,只是系了根不严肃的带子。

  3.《甜心俏佳人》女主角嘉莉丝达·霍克(Calista Flockhart)的蔷薇粉晚装,在质地上添加了珍珠的亮感,让如花的色彩弥漫在女人的胸口和腰身,好像是每个女孩子心中的浪漫,流溢在了外面。

  4.不同色彩的薄纱上下搭叠,并在服装的表面,抓出少许立体生动的褶皱,正像索拉·波奇(Thora Birch)的晚装,淡蓝色的缎子从墨绿色的雪纺纱中透出来,仿佛是一种沉淀。

  5.爱尔森·简妮(Allison Janney)的藕荷色晚装,在几近透明的纱料上,镶绣上曼妙古典的花朵,此外,其实还可以任意用灿如宝石的珠子、亮片,细腻钉出宛若印花般的纹理。也可以以同色系的花纹,做出类似烧花的感觉……

  6.将范思哲晚装穿得分外高贵的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也好像以玻璃为外观的摩天大楼,透明度增强了。范思哲的作品,常常在衣物上涂上金色的漆或者银色的粉。

  7.每一个时代的每一件服装,比如黛瑞尔·汉娜(Darryl Hannah)透明的带有肉色条带和螺旋型闪闪发光的水晶石的晚装,同样散发着那个时代的故事。

  

  8.赛拉·沃德(Sela Ward)一袭带有后现代的局部装饰趣味的沙漏型设计的晚装,符合力学的特征,线条优美而有力度。

  9.詹妮佛·拉佛·哈特(Jennifer love Hewit)的晚装,纯净的色彩,精良的裁剪,若隐若现地显现出理想的女性体态,如行云流水。

  10.“上海朱红,纽约深蓝,巴黎浅紫,雪梨碧绿,穿上世界不同色彩,耀然人生舞台。”朱丽安娜·玛格蕾斯(Julianna Margulies)身上的中国红晚装简直把人给迷住了。

  11.衣服是实体和空间的结合物,实体是说衣服的遮蔽性,包括对真实的隐蔽状态。而合体的服装中裸露出的空白,就是新浪漫主义的出口。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凭借这样一套出彩的晚装成为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12.美国《人物》杂志公布了对本届金球奖女星的衣着评定,其中荷尔·芭莉(Halle Berry)的咖啡色华伦天奴晚装被评为最佳。娱乐电视节目《娱乐今宵》评价她的晚装“式样保守,但胜在肩膀及腹部配以镂空图案的白色丝绸,为本来黑漆漆的长裙增色不少”。

  13.以花朵为灵感设计出的服装。有时,花朵是以刺绣或是缝在丝绸上,有时是转印在布料上,有时是表现在蕾丝里的巧夺天工,花朵在黛巴诺·米森(Debra Messing)的晚装上是被包在布里的。

  14.穿着Dolce&Gabbana的真空露背晚装的安迪·麦克道维尔(Andie Macdowell)。一件也许是用罕见的印度羊绒,在苏格兰不知名的小厂中专门手工精制的非常轻薄柔软的面料,同时将东方民族服饰或西方巴洛克风格服饰与现代女装揉合的恰到好处。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情色主张(图) (2002/04/11/ 17:27)
你的风情指数高不高? (2002/04/11/ 17:17)
借个孩子养养看(图) (2002/04/11/ 17:09)
叫我如何拒绝他(图) (2002/04/11/ 17:03)
独立时代专题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春天女性的气息
名品皮夹
时尚数码
完美秀发
有趣玩具
精美礼品
顶级女装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