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保鲜袋极限使用10大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7:00 《清洗》杂志

  有封口边的保鲜袋是家里面很有用的一种小容器,它的用途也许超过我们平日的想象。当它在厨房中大显身手,我们的饮食生活便多了更多的方便和快乐:

  1)种糖果、零食、没有吃完的小饼干和小点心。

  2)切好的肉和鱼块,这样用的时候从冷冻箱里面取出来就会十分方便。更省事的一点
是,这种袋子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炉里面化冻。

  3)它来装熟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营养师们建议,如果一餐做的食品较多,不妨把菜肴和主食预先分成几份,直接放入冰箱。因为如果经过筷子翻动,就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经过室温下一个小时的用餐时间,营养素损失也比较大。这时候,凡是不带汤水的食品都可以考虑放入封口袋中保存。

  4)来盛装洗好的蔬菜也是一个好选择,因为蔬菜失水之后会促进维生素C的损失,用封口袋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水分散失。这样,头一天晚上把蔬菜洗好分好,次日早晨和中午取出来切几刀放进锅里就可以了,不会因为时间匆忙而忽略蔬菜,保证了早餐和午餐的营养质量。

  5)多人中午在单位吃盒饭,往往难得吃上像样的蔬菜,不妨用封口袋带几个洗干净的番茄黄瓜佐餐,肯定会让同事羡慕得直流口水。出门游玩,带些水果和零食也可以用上它。

  6)鲜袋用来装调味品更合适。香辛料本身味道浓郁,一次大量放在调料盒中使用会损失风味,但如果开封后只取出少量,余下部分若不用可封口的容器来盛装,就很容易和其他食品串味,也很容易吸潮。由于调味品的数量很少,装进瓶子里面并不方便,这时候封口袋就可以大显身手了。袋子可以折叠成很小的体积,放在抽屉里并不碍事;袋子也是透明的,翻找的时候一目了然。

  不过,你若以为保鲜袋只能屈居厨房就错啦,因为封口袋还有许多厨房之外的妙用:

  7)口袋用来装扣子是不错的选择。新衣服总带着一个备用扣子,如果不用时缝在衣服里子上就很容易丢失。用一个封口袋把它们收集起来,就避免了到时候找不着的烦恼。此外,它也适合用来装各种线团。

  8)口袋用来装头花简直就是一绝。北方尘土较大,头花放在家里很快就会蒙上尘土,失去美丽的色彩,而洗起来又极为不便,如果摘下来放在封口袋中,就可以完全彻底地避免这个问题啦。

  9)口袋用来装丝巾、长筒袜和手套也非常合适,放在抽屉里整整齐齐,一丝不乱。

  10)些环保人士有收集废电池的习惯,用旧的封口袋来装小号电池和钮扣电池非常合适。

  保鲜袋使用提示牌:

  许多人认为使用塑料制品就是不环保的行为。实际上,是否环保并不在于使用的材料如何,而在于是否能够节约资源,是否能够循环利用。就封口保鲜袋而言,只要一袋多用,反复使用,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污染。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洗涤剂反复洗涤封口袋,因为这样浪费和污染的水资源比袋子本身价值更高,并非环保行为。

  ●用来装杂物、丝巾和袜子等的封口袋不会弄脏,可以反复使用两三年。

  ●用来装洗净蔬菜和水果的塑料袋可以晾干之后反复使用,或用来装其他食品。

  ●用来装调味品的塑料袋可以一直使用,直到袋子破损为止。

  ●用来装肉类的塑料袋可以经过简单冲洗后翻过来晾干,继续用来装肉类或鱼类,但是不能用来装其他食品。

  ●合格的保鲜袋应该无色无味,而且封口紧密,使用时间较长。

  ●建议去商场超市购买,因为一些批发市场上出售的塑料袋只适合做包装袋,不能用来装食品,还有一些乡镇企业生产的保鲜袋没有国家的标准认证,质量也没有保证。

  文/范志红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今夏空调,安全启动 (2002/07/09/ 16:46)
柔软接触 清凉夏被 (2002/07/09/ 16:32)
直发之美淋漓尽致 (2002/07/09/ 16:24)
防晒新举措 (2002/07/09/ 16:15)
桃果保鲜纳米技术显神威 (2002/07/08 13:23)
不法小贩用福尔马林“保鲜”鸡蛋 (2002/06/21 14:07)
当心!昆明有不法小贩用福尔马林“保鲜”鸡蛋 (2002/06/21 14:38)
浙江仙居杨梅形成产业化 引进良种区域布局保鲜销售 (2002/06/20 15:01)
-是是非非保鲜膜 (2002/06/14 07:09)
保鲜膜良莠不齐 消费者使用当心 (2002/05/31 07:15)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