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扩大葡萄节的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24 新浪伊人风采


  提起李明德,吐鲁番人一定不会陌生,由他主持编撰的我地区旅游总体规划和几个景区的详规目前正在实行中。首届丝绸之路旅游论坛举办期间,李明德以中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并就如何扩大葡萄节的影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次葡萄节给李明德的感触颇深。他说:“在参加葡萄节开幕式以及其它节庆活动过程中,我深深感到本届葡萄节节庆活动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规模宏大;二是整个节庆活动
安排恰当;三是群众参与性强,真正办成了人民的葡萄节。本届葡萄节节庆活动安排新颖别致,具有吸引力,旅游活动安排得较丰富,这为今后的葡萄节提供了提高水平的空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于如何提高葡萄节在全国的影响力,李明德说:“葡萄节非常重要,是吐鲁番对外宣传的一次良好机遇,但目前我们没有好好的利用机遇。我觉得要扩大葡萄节的影响力必须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要精炼开幕式,吸纳群众特别是游客的广泛参与。二要与丝绸之路文化紧密关联,以丝绸之路冠名还远远不够,必须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的内涵,赋予葡萄节以深刻的文化内容,使葡萄节成为旅游业促销的一种方式。三是葡萄节在整个吐鲁番地区以至整个西北的区域要得到广泛的回应;不仅要邀请政府官员参加葡萄节,而且要邀请更多的中外旅游者参加葡萄节,使葡萄节的活动成为民间性质更浓烈的节庆活动。”

  李明德说,吐鲁番不乏知名度,这种知名度是吐鲁番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后吐鲁番要在景区建设、旅游服务、对外促销方面多做文章,让人们感到吐鲁番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成为游客来新疆旅游的首选必选之地。(刘文杰)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走进商贸一条街 (2002/09/03/ 11:21)
在吐鲁番大有作为 (2002/09/03/ 11:19)
西部放歌 (2002/09/03/ 11:17)
不夜的鄯善城 (2002/09/03/ 11:1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