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把丝路旅游蛋糕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25 新浪伊人风采


  葡萄节期间,前来参加由我地区首先发起的中国丝绸之路旅游论坛的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崔金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届葡萄节办得好,对把丝路旅游蛋糕做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崔金筐说,他曾参加过前几届葡萄节的开幕式,总的感觉是经贸气氛比较浓厚。从吐鲁番在丝绸之路重镇的历史地位和人文资源来说,少了一些丝路文化韵味。吐鲁番地区把旅
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在一手抓葡萄、一手抓旅游的大背景之下,葡萄节如果少了丝路文化主题,就是一个缺憾。在第十二届葡萄节办节过程中,吐鲁番地区在办节主导思想上突出了丝路文化主题,并立意高远地倡导组织了丝路沿线城市参加的“丝绸之路旅游论坛”,倡导加强区域协作,打造旅游品牌,振兴丝路之旅,签订了《丝绸之路旅游合作协议书》。同时,在本届葡萄节中,突出了丝路重镇的历史、民族文化,突出了群众参与性,给人的感觉耳目一新。

  崔金筐说,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城市,历史遗留了许多宝贵的旅游文化财富。打造西部旅游品牌,引领新疆旅游,吐鲁番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的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同时也担负着历史的重任。振兴丝绸之路旅游,再现丝路古道辉煌,还需做很多工作。

  崔金筐说,吐鲁番拥有许多中外著名的景点,近年来,吐鲁番旅游硬件、软件建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应该看到,旅游产品和内地兄弟省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崔金筐认为,吐鲁番旅游业的投资环境得到了全方位的优化,来吐鲁番投资旅游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热门话题。市场化的旅游管理机制已经吸引了多种经济成分的业主投身吐鲁番旅游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火洲旅游业,给吐鲁番旅游景点建设和管理注入了活力。葡萄沟、坎儿井等景点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留给广大游客的印象十分美好,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一种优化投资环境的无形资源。

  崔金筐说,办好每一届葡萄节,对吐鲁番旅游业的宣传、推介作用是不可估量的。葡萄节既是展示吐鲁番的窗口,同时也是新疆旅游业的窗口,是展示丝绸之路时代风貌的窗口。希望吐鲁番以“首届中国丝绸之路旅游论坛”为起点,加强丝路沿线各城市间的相互联系,引领西部旅游潮流,把丝路旅游的蛋糕做大。(曹志佐)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扩大葡萄节的影响力 (2002/09/03/ 11:24)
走进商贸一条街 (2002/09/03/ 11:21)
在吐鲁番大有作为 (2002/09/03/ 11:19)
西部放歌 (2002/09/03/ 11:17)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