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不可承受的水蓝色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02 新浪伊人风采

  文/beikemao(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安儿是我的死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和男朋友的恋爱谈了5年了,还象初恋的中学生一样甜蜜。“书上说爱情的保质期只有2年。”我打击她,安儿无视于我的警告,仍是一副幸福得不得了的样子。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爱人。”

  “世界上最后一只恐龙被你遇到了。”

  安儿不喜欢我对爱情的态度,我不相信永恒的爱情。

  一个无聊的晚上,我缩在沙发里胡乱变换着电视频道,方便面刚泡上,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懒的做饭,电话响了,是安儿,“出来吧,这又有一只恐龙,我们在悦人。”悦人是我和安儿常去的一个酒吧。酒吧的光线很暗,安儿使劲向我招手,她还是旁若无人的坐在男友的怀里。

  “林进,又一只恐龙,他和女友在一起6年了。”安儿嘻嘻哈哈地向我介绍坐在他们旁边的人。我惊异于竟有如此精致的男人,清爽的中发,鬓角修的很漂亮,刮的返青的下巴,穿件水蓝色的衬衫,这种蓝很特别,泛着一抹波纹样的浅绿,衬着他清矍苍白的脸,轻灵而又飘逸,一时间我竟有些眩晕。一直以为只有白皙纤瘦又绝好气质的女孩儿才能配水蓝色,第一次看到一个男人把水蓝色诠释得如此出色。低头看自己黑色的外套,我几乎感到有些自卑。

  “你好,安儿说我和他们一样,是恐龙族。”他看着我,眼睛很亮。

  有人说,爱是无错的,可我还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犯了个极大的错误,我爱上了林进。

  我极力地掩饰着自己,和往常一样的平和,我想没有人能看得出我内心的变化,包括安儿。

  平安夜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一大群人到迪厅庆祝,气氛很热烈,林进穿件湖蓝色的毛衣,衬衫的领子很随意地翻出来,不变的水蓝色。旋转的灯光和狂放的音乐让我压抑的情绪一下子释放出来,突然想和林进聊天。

  “你喜欢蓝色?”我坐在了他的身边,我很少主动和他说话,

  “不,是她喜欢。”他很自然的笑了。

  我感觉脸上的肌肉一下子僵硬起来,心里狠很地骂自己多余。我不再说话,要了红酒,不记得自己喝了几杯,远远地看到林进在和安儿说话,我还是没有办法不去注意他,我开始讨厌自己。

  “朵朵,跳个舞好吗?”

  抬起头,我看到了林进的脸,这才注意到刺耳的摇滚换成了轻缓的舞曲,我拼命的对自己说拒绝他,可还是随着他滑进了舞池。我没有抬头看他,他也没有说话,闻到了一缕淡淡的松木香味,头有些晕,是酒精在作怪吧,不去想它。

  “你的手好凉。”

  林进在我耳边说,我没有回答,他握紧了我的手,我知道自己完了,林进也完了。

  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我们溜了出来,雪夜的空气潮湿清凉,为了防止我滑倒,林进拉着我的双肩背包,走了很久,他一直没有说话,我回过头,却看到他的眼睛蒙了一层雾气,心脏一阵绞疼。

  “林进,是不是我……”

  他一把把我拉进了怀里,“不,朵朵,是我不好,可我没有办法,我抗拒不了你。”林进哭了。

  我抱紧了他,眼泪滑了下来,和着落下的雪花,冰凉。

  下雪的平安夜,我接受了一份不属于自己的爱情。

  “她是个怎样的人?”对那个喜欢蓝色的女孩儿,我充满了好奇。

  “她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妈对我最好的人,从上大学起,我就离开了家,这些年她一直在照顾我,我答应她一毕业就结婚。”

  “你爱她吗?”我突然觉得我问了个太愚蠢的问题。

  “是的。”林进几乎立刻回答。

  “那我呢?”泪水涌了上来。

  “不一样的。”林进轻轻地说。

  我没有追问他有什么不一样,我没有勇气知道答案,我只知道林进不会离开她。

  每个星期六林进会来找我,吃饭、逛街、去动物园喂猴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好快。林进喜欢吃饺子,他的饺子皮擀的很好,看着他专注地揉面,鼻子酸酸的,林进以后一定会是个好丈夫,可这和我无关。

  “林进,我给你做情人吧。”

  林进抬起头看我,“朵朵,你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感情,等你找到一个真正对你好的人,我就离开。”

  “要是我一辈子都找不到呢?”我赌气。

  “那我就一辈子都不离开你。”

  我知道我不会给林进做情人,林进也不会一辈子不离开我,即使我真的找不到一个爱我的人。

  情人节的早上,下楼时被一捧火红的玫瑰刺疼了眼睛,抱着它的女孩儿脸被花儿映得红红的。林进会送什么样的花给她?一大束鲜艳欲滴的玫瑰在水蓝色包装纸的簇拥下闪亮了一个女孩儿的眼睛。整整一天,脑子里都是这样一幅画面,终于下班了,我落荒而逃,躲进出租车,泪水潺潺落下。坐在沙发上发呆,电话响了。

  “朵朵,一起吃饭吧。”是林进。

  一时间,所有的委屈和伤心都烟消云散,冲向衣柜,试遍所有的衣服。林进,我只要你给我一个情人节。

  咖啡厅里的气氛甜的发腻,盛开的玫瑰花、精致的巧克力,每个人都象喝醉了酒,目光迷离,靠在林进身边,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

  “看,”林进笑的象个孩子。

  “香皂?”

  “是啊,我闻遍了商场里所有的香皂,才找到了它。”

  “为什么?”

  “它的香味儿和你身上的一样。”傻傻的林进啊。

  “朵朵,情人节快乐!”他递过来一个盒子,

  “给我的礼物吗?”

  轻轻地打开,是一条丝巾,水蓝色,又是水蓝色,一下子我感觉身上所有的血液都被冻了起来,冷得发抖,脑子里一片空白,没有思想,端起满满的一杯咖啡,倒在了那抹水蓝上。

  “我讨厌水蓝色!”

  看着林进痛楚的眼睛,我突然感到了一丝快意,因为我知道那痛不是因为丝巾,是因为我。

  我决心停止这份无谓的感情,我不想被折磨地体无完肤,关掉手机,白天专心的工作,下班后和朋友泡吧、跳舞,我强迫自己不去想他。一个月,没有林进的消息,我开始严重的失眠,盯着黑暗中的天花板,林进的脸越来越清晰,闭上眼睛,眼泪没完没了的淌,偶尔睡着了,梦全是水蓝色。

  第五个周末,害怕回家面对一个人的寂寞,在街上游荡,直到两条腿越来越沉。楼道里的灯又坏了,这种灯泡象女人的心一样的脆弱。摸到门前,掏出钥匙开门。

  “朵朵。”是林进,打开灯,我看到他坐在楼梯上。

  “我等你好久了。”

  看着他憔悴的脸,我冲动地想要抱他,却极力使自己冷漠。

  “有事吗?”

  “朵朵,我爱你!”他的声音低沉沙哑,我崩溃了。

  林进还是会在周末来找我,只是不再穿水蓝色的衬衫。我开始变得敏感、脆弱,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用最尖刻的话去伤害他,我用自己和他的痛来缓解内心的不安和嫉妒。

  “死丫头,你失踪了吗。”安儿终于找到了我,自从和林进在一起后,我一直躲着她。

  “婚礼准备的怎么样了?”

  “就差你这个伴娘了,天哪,你怎么把自己弄成了这个鬼样子?”

  我知道自己现在有多难看,长时间的失眠,脸色发灰。

  “谈恋爱了吧?呵呵。”看我没有反应,安儿变了脸色。

  “是林进?”

  原来就在那个平安夜,林进告诉了安儿他爱我,可是安儿没有想到我们真的会在一起。

  “朵朵,你想好了吗?你能承受住这份感情吗?”

  是啊,我能承受吗?我能忍受一个我爱的人一辈子背负着对另一个女人的歉疚和牵挂吗?我能心安理得的在她伤心的泪水中享受我的快乐吗?我不能,至少我现在已经不快乐了,抱着安儿,我号啕大哭。

  “朵朵,你要善待自己啊。”安儿走了,我突然觉得心一下子被抽空了,好累,那夜,我睡的很沉。

  “她知道了我们的事,她提出了分手。”林进的头发很乱,看的出来他一夜没睡。

  “我对不起她。”林进把脸埋进手里,眼泪从指缝里渗了出来。

  “你从来都没有觉的对不起我吗?”我突然感到了愤怒。

  “朵朵,我不欠你的,因为我把心给了你。”

  “林进,我们分手吧。”我已经没有了眼泪。

  林进走了,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我突然意识到了原来我们的爱情就象那蝴蝶,从出蛹的那刻起,就注定了只能有一个季节的美丽,秋天来的时候,它就消失了。

  两个月后,在林进的婚礼上,我第一次见到了他的新娘,和我想象的一样,她白皙纤瘦,没有穿婚纱,一袭水蓝的旗袍,清丽飘逸。林进瘦了很多,清爽的中发,水蓝的衬衫,只是,他始终没有再看我一眼。

  没有等到他们敬酒,我退了出来。

  叶子又开始黄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