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无性的婚姻你要不要 > 正文
网友原创:都市人走进无性婚姻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14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鱼儿(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关于性生活,菲律宾女总统阿罗约有一次真诚告白。她在2002年10月9日出席马尼拉外国记者协会餐会上被问及是否还有性生活时语惊四座:“很多。”

  阿罗约已经55岁,是3个孩子的母亲,她的话里究竟有没有水分先不说,我们也并不
是要推广阿罗约夫妇的生活,但同她相比,我们中国都市人的生活中,好像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

  也许少的就是激情吧。

  林先生一说到这方面,就对妻子满怀歉意。他们结婚只有几年,但一个月里难得有一次性生活。度蜜月的时候,他们基本上每天都粘在一起,但走出蜜月,夫妻生活的频率就渐渐降低。林先生是一家大型公司的负责人,前任把公司搞得一塌糊涂,林先生是临危受命,工作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工作多,应酬多,一天到晚不在家对林先生而言是常事,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却不是倒头就睡就是没有精神去过夫妻生活。妻子虽然心里有怨气却又心疼,而且就是有需要也不好意说出口,所以只好忍着。林先生虽然心里明了,但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所以也就装糊涂。有一次,林先生半夜醒来,听到妻子在叹气,想到隔几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于是决定在那一天好好补偿妻子。那一天,林先生早早就赶了回来,但手机干脆就响个不停,关了吧,怕误事,开着吧,挺败性。结果可想而知,他们虽然过了性生活,但彼此都找不到爽的感觉,很仓促,也很力不从心。妻子甚至怀疑自己患了性冷淡,她把这种怀疑告诉丈夫,林先生只好安慰她别胡思乱想。现在,他们的生活已基本上处于无性的状态。

  事实上,和林先生夫妻类似的家庭并不在少数。

  另一种情况是,丈夫在外包养了小老婆,对妻子根本不闻不问。做妻子的,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性生活,因为种种原因又不得不维持着这段婚姻而走进无性婚姻。日本经济发展最快时期也出现了所谓的无性夫妻。因为常年加班和工作压力的增强,日本的一些男人回到家后往往是倒头便睡,根本无法顾及妻子的需求。而在导致夫妻之间无性的原因中,性的回避占到了第二位。结婚几年,工作刚刚起步的年轻人大多是处于这种状态。他们在30岁左右,职位不上不下,稍微努力就有可能上个层次,所以不得不把领导的脸色和升迁当回事,只能是舍了小家顾大局。在这个年龄段,事业心往往也是最为强盛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中,沦为经济动物,他们考虑问题往往是从经济的角度出发,将感情放在一边。

  但也正是这个年龄,是女人最好的时候,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她们都好象一朵盛开的花儿,已经开到极致,,但这朵花儿却在男人的忽略下慢慢的枯萎,等到男人哪一天功成名就回眼一看才发现身边的人儿早已青春不再,于是他们把眼光投向更年轻的一代,这对女人而言,无论年轻还是衰老都忍受着无性的生活是极不公平的。

  曾经有人做过这样的调查,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性生活是最少的,与农村人相差无几,而县城里的人们,性生活却最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大城市的生活更加紧张繁忙,自下而上压力过大,使得人们投入性生活的兴趣、动力和精力都在不知不觉中减少了,而县城里的生活相对安逸,性生活自然较多。二是城市越大,已婚或同居的人们之间的爱情反而越少。

  如今的人们拼命追求显要的位子,宽敞的房子,豪华的车子,似乎要用物质的富有显示生活的完美,然而在人们物欲满足的同时,似乎冷落了人的另一面,即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性生活。谁都知道美满的性生活带给人的是自信、健康和快乐,包括面对生活的勇气。人到底应该追求什么?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才能使物欲和自身的满足达到一种和谐呢?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