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梅婷的自我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15:24 《世界都市》

  在对梅婷的采访中,你可以看到她真实的一面,听到她不经意说出的不为人知的故事,而且对此她不会嘱咐你不要写出来。这一次,要她自己评价自己,她的回答非常诚恳,没有做作。因为演员这个行业的某些特殊性,从一个演员,一个当红明星的口中听到真实的自我评价,并不容易。

  看自己演戏:“我每次看自己的戏都挺担心的,就怕戏过了。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在演戏上,我上了一个台阶。”以前走在街上,没有太多的人认识梅婷,而现在她被大众熟悉,家喻户晓。去年,由于各种原因,电视剧不景气,很多片子一拖再拖,但是梅婷的情况却相反,片约不断,其中还有不少大制作的片子找到她。如果说拍《红色恋人》是她运气好,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题材好,也是运气好,那么,随后的片约不断,便是演技上了一个台阶的梅婷被认可的结果。

  总演悲剧人物:“找我演特别温柔或悲剧人物的特别多,还说这类角色非我莫属。我自己也觉得演绎这类角色比较自如,并且在自如的前提下会有更好的发挥,会比《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演得更好。”梅婷也故意回避过悲剧角色,因为对于演员来讲,固定类型不是明智的选择。她随后拍了一些其他题材的影片,但是观众仍然选择性记忆,记住的都是悲情角色,在大众心里,梅婷的荧屏形象是“悲剧人物演得好,别的角色演得不好”。这些对于梅婷来讲,或许不是坏事,因为当她再一次突破自我的时候,便是又上了一层台阶。

  表演欲望:“我刚刚看完人艺的话剧《万家灯火》,宋丹丹的表演让我看到了一个演员在大舞台上塑造人物的能力,让我更加热爱表演。另外一方面就觉得自己在表演方面欠缺很多,重新唤起了我的表演欲望。正是生活不断地给我的这种看似偶然的刺激,推动了我。”梅婷很实在地承认,有时候因为大环境的缘故,即便是很努力地演了,也不见得可以得到相应的效果,所以有时就很随意地演了,也偶尔觉得演戏也挺没劲。但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有外界因素唤起她对表演的欲望和热爱。也许正是这些看似的偶然的刺激,给梅婷这个“渴望舒适生活的人”不断提供动力,今天才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好演员的风采。

  面对困难:“拍戏中,经常会碰到一些比较难的场面,比如说在拍《霍元甲》的时候的一场武打戏,那场戏拍了五天,要从高台上跳下来,还要在跳下来的同时在空中开一枪,我还穿着日本式的衣服,穿木屐。而且在练的时候还把背摔了。拍的第一天,下雨了,第二天机器又坏了,连着两天不能拍,我还特别高兴,我就有机会再练一下这个动作,争取拍得更好。”

  本来以为梅婷特别高兴的原因是又可以逃避一天不用拍摄,而她高兴的真正原因是有了更多的练习时间。梅婷说,当你对一件事有恐惧心理时,最好的方法就是从特别具体特别普通的小事做起,做进去了,也就没有各种顾虑了。

  做过的傻事:“我在拍《海洋馆的约会》的时候,一看剧本当时觉得这个题材非常好,但是在实际拍摄的过程当中,拍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我和陆毅都觉得非常不满意。我们两个人就一起做了一件现在觉得非常非常傻的事情。我们找到了这个戏的投资人,告诉他,我们不想拍了,因为拍摄的质量不好,我们可以等着把剧本调整好,由我和陆毅主演一定能拍出一个好的东西来。投资人当时非常认真地听了我们的意见,并告诉我们晚上就会给我们答复。我当时特别天真地以为明天就不用拍了,还给家里人打了电话,说明天就能回家了。后来当然戏还是照样拍,原因很简单——这是商业行为。如果不拍原先的投资就收不回来,而如果有很大的改动就还要再增加投入。在后来拍摄的日子里,我们自己觉得特别尴尬,全组人还对我们特别好,但是他们都知道我和陆毅曾经去‘罢演’。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拍戏的日子还是很好的,一个夏天在海洋馆里,天天看着各种各样漂亮的鱼,同时我也知道,我和陆毅没有错,其他人也没有错。”听梅婷讲完这一段“插曲”,特地问了她,可以写进文章吗?梅婷说可以,也许在梅婷心里,还很放不下这样的一次“经历”。通过表达这种方式,她或许可以释放出来,对全剧组人的一丝歉意,以及对自己在此剧中的遗憾。

  爱情和未来:“我没有特别长远的计划,做成功一件事需要的因素很多,自己计划也没有用。我尽量积极地去争取一些我可以控制的事情。比如说现在我们有自己的文化公司,自己去抓剧本,前一阵我看到了一个小说,觉得故事特别好,就找到了这个作者,她又拿出了四五个故事,我们又挑到了最好的一个,近期我们就会投入制作。我原来光做演员的时候,看到一个好的故事,是不会想到这些。”

  梅婷提到的“我们”大概是指她和男友以及几个合作伙伴。正处在甜蜜爱情中的梅婷,对媒体已经不遮掩自己的男友和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和爱情一起来临的还有梅婷事业的新起点。在一年前ILOOK采访梅婷的时候,也向她提出过相同的问题,她的回答同样是“自己计划没有用”,而今年的回答里不同的是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文化公司,并且在积极的运作当中了。

  一年多的时间里ILOOK两次拍摄梅婷做封面,我也进行了两次采访,所有和她工作过的编辑部内外的同事都说:梅婷的模样比电视上看着要消瘦和美丽;梅婷的平和和真诚是她的另一种魅力;演员对她来说,也许只是一种职业,银屏下的梅婷很容易成为好朋友。

  文:蹦蹦 摄影:闻晓阳 服装编辑:Joanna 服装提供:All From Celine 化妆:唐毅(东田造型) 发型:陈涛 家具提供:丰意德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