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华人风采大赛 > 正文
华人风采决赛场地 明思克航母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5:47 新浪伊人风采

明思克航母外观

  明思克航母世界座落在深圳市沙头角海滨,毗邻闻名遐迩的中英街,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唯一一座以航空母舰为主体的军事主题公园。明思克航母世界由深圳市明思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以前苏联退役航空母舰"明思克"号为主体兴建而成,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国防教育于一体。

  公园由海上的明思克号航空母舰和陆上的明思克广场两部分组成。海上的航空母舰首期向公众开放近3万平方米的观光游览区域,航母上原有的武器系统、作战指挥系统、鱼雷发射舱、导弹发射系统以及官兵生活区等均整修一新,赫然在目;世界航母展、"辉煌红海军"展及飞行甲板上米格-23歼击机、米-24武装直升机、强-5战机组成的强大航空兵团等展示气势恢宏、别具一格;可参与的军事娱乐项目如作战模拟演示、太空模拟发射、舰炮发射等,依托现代高科技,充分运用声、光、电等手段,新奇刺激,丰富多彩;充满俄罗斯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异彩纷呈,飞行甲板上威武雄壮的仪仗队表演也引人入胜。

  陆上的明思克广场由前广场、后广场和航母中心大厦构成,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进入园区前广场,肃然整齐的仪仗队表演迎面而来,哨所分立通道两侧,和平广场上"铸剑为犁"的主体雕塑引人深思。后广场有炮兵阵地、坦克阵地、航空兵基地及枪林弹雨等项目,侧重于军事娱乐、兵器展示、表演和海滨休闲,海上的海战模拟惊心动魄。近2万平方米的航母中心大厦设计风格独特,兼具餐饮、购物、休息等多种功能。整个广场把浓郁的南国海滨风情和军事氛围有机地结合起来。

  明思克航母世界作为深圳东部沿海"黄金海岸"的重要旅游景点,与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海洋世界等一起构成东部海滨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它以鲜明、独特而丰富的军事文化内涵,在众多的主题公园中独树一帜,成为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又一新的旅游热点。

  明思克号航空母舰基本资料

  开工建造日期:1972年12月28日,属前苏联第二代航母"基辅"级第二艘。

  建造船厂:前苏联黑海尼古拉耶夫船厂(原名黑海造船厂)

  服役时间:1978年9月8日

  服役舰队:前苏联太平洋舰队,是该舰队的旗舰和主力。

  退役时间:1994年

  标准排水量:36576吨

  满载排水量:42000吨(相当于10000辆4吨重的卡车的载重量)

  最大功率:102900千瓦

  动力装置:8台锅炉、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14.9万千瓦解续航力:13000海里

  最大航速:32节(相当于58.4公里/小时)

  舰体:长274米最大宽度47.2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

  吃水深:10米

  舰高:68米(相当于3米/层的22层楼高)

  飞行甲板:长:200米宽20.7米,飞行甲板与舰身成5度角

  飞行甲板以上:9层飞行甲板以下:11层

  舱室:2000多间

  舰内走廊通道:总长达17公里,(飞行甲板下14公里,飞行甲板上3公里,相当于1条半长安街)

  载员:1500人。

  舰载飞机:42架(28架雅克-38、14架卡-25)

  武器装备:2座SA-N-3双联装舰对空导弹发射架

  2座SA-N-4双联装近程低空导弹发射架

  4座SS-N-12双联装舰对舰导弹发射架

  1座SUW-N-1双联装反潜导弹发射装置

  2座76MM双联装线膛炮

  8座30MM6管全自动速射火炮

  2座12管反潜火箭发射器

  2座5联装鱼雷发射管

  20余部雷达及28部电子对抗仪

  导弹装备4种168枚

  综合造价:达数十亿美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