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我的爱情宝贝 > 正文
蜜橘香枕,我的爱情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4:33 新浪伊人风采

  文/蒋小楝(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按下REPEAT键,整整一晚,黄磊都在不停地唱:橘子红了,是该摘了,不能不爱了……

  寒冷的季节里,很多个睡不着的夜晚,陪着我的常常是橘子、网络、还有这首叫做《橘子红了》的歌。

  记得刚工作不久,我参加了一个电脑培训班。黄昏的时候,把一趟长长的公车坐到头,然后小跑着去马路对面的快餐店买薯条、可乐还有和一个最大的汉堡。

  城市里下第一场雪的那天,我第一次坐在一个穿淡蓝色毛衣的男孩旁边。他细长优美的手指在键盘上快乐地飞舞,干净的指甲泛着健康的光泽。不知为什么,只说了3句话,我却恍惚了大半节课的时间。

  第二天,因为塞车,我去得有些晚了。站在教室门口,抱着薯条和汉堡,睁大眼睛看哪里有空座位。“Hi”,他居然笑着向我招手。

  以后,他身边的座位就一直属于我。

  我开始早早去上课,甚至戒掉了一向喜欢的快餐,改用脱脂奶和橘子做晚饭。你知道,坐在一个英俊的男孩子旁边,把嘴张得比巨无霸汉堡还大,那有多难为情。

  渐渐地,他开始自然地分享我的橘子,还特意提醒说,橘子皮白白扔掉太可惜了,烘干以后,剪成小块可以做枕头,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培训班很快就结束了,但我和他的故事却好像刚刚开始。

  一起去街角的CD店里淘碟,到河边的餐馆吃一个温暖的小火锅,在有风的晚上听他用笛子吹《苏武牧羊》……他还会在深夜横穿大半个城市,赶来帮我接好断掉的保险丝。

  在一起的日子单纯而快乐。但,始终没有表白,没有承诺。我知道他是一个害羞的人,没有100%的把握不会开口。那么,我呢?我又在等待什么?一年后,他的名字出现在公司去香港工作的人员报表里。那曾经是他梦寐以求的,可机会真的来了,更多的却是犹豫和不舍。

  窗外下着碎琼乱玉一样的雪,我在电脑前一刻不停地打字,寒冷从指尖蔓延到心的深处。他坐在沙发上,一个接一个,无声地吃了很多橘子。终于,他站起来,慢慢伸出手,姿势僵硬地从背后抱了我一下,然后用黄色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如果你说3个字,我会留下来,永远。

  “不。”我轻声而坚定地拒绝,“我不习惯别人为我放弃什么。”

  接下来就是令人窒息的沉默。我们没有告别。

  长得没有尽头的寒夜里,经常学着他的样子,把橘子洗干净,一个一个仔细剥开。橘皮放在暖气周围慢慢烘干,在氤氲的香气里,有关他的一切变得遥远而清晰……

  生日那天,在POP3收到一张画着大红橘子的精致卡片,他说,你好吗?是不是有很多女孩都喜欢吃橘子?我可能很快要去英国了,有一个笑起来很像你的女孩愿意陪在我的身边。

  平静地关掉电脑,在在灯下用发抖的手指慢慢缝第一个蜜橘香枕。也只有在短暂的睡眠里,我可以再一次邂逅他。

  后来,很久都不敢去查那个留给他的专用邮箱,怕知道他过得幸福或者不幸福。我开始频繁地旅行和光顾快餐店,透支的体力和过量的食物,都能使人暂时忘记伤痛。

  冬至日,北半球最长的夜晚,我在商业街的一家网吧,一边打字一边吃橘子。即将下网那一刻,刚刚随手键入一个邮箱的地址,几十封内容完全一样的信就弹了出来:

  在别的女孩脸上找你清澈的眼神和迷人的笑容是不是很自欺欺人?我不在乎为爱牺牲什么,只是,你愿意陪我吃一辈子的橘子吗?下面是他回到这个城市的地址和手提电话。

  我疯了一样冲出网吧,还在上楼就开始拨他的电话。

  在楼梯拐角处,我听到了悦耳的振铃声,接着,一个又一个大红的橘子,骨碌碌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抬起头,我看见了他含着泪花的笑容。

  现在,当冬天快过完的时候,我和他会做一对很大的蜜橘香枕。每晚,在醉人的香气里微笑着进入温暖的睡眠,进入彼此的梦。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为优秀稿件,将获得天仙子鲜花网的水晶苹果和很爱很爱你鲜花一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