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我的爱情宝贝 > 正文
发芽的红薯,我的爱情宝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5:14 新浪伊人风采

  文/笨笨(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引子:生命中有很多东西,不在乎它是否是名贵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投入了你的爱心。

  经过数年的网恋,老公终于从加拿大跑到中国,娶了我这个不起眼的姑娘。但是幸福没有走多远。新婚两个月,我就住进了医院。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我和老公的幸福喊停。好在一个月后,我就顺利出院了。

  那天下午老公把我从一楼背上了五楼。出院后,我的腿不能走路了,这是使用大量的激素的后果。

  家里一片狼籍,桌子上还留着我住院前写给老公的留言条:“亲爱的,我去医院了,我希望很快能回来。”老公把我放在沙发上,开始整理房间,脸上充满了幸福的表情,还不停的说有我在家的感觉真好。

  老公整理厨房,发现了两个发芽的红薯。老公问怎么处置,我说你看着办吧。老公找了两个空冰淇淋盒子,把红薯放进去,并加了点水。老公说就算他送我两盆花作为我出院的礼物,惹得我哈哈大笑。

  以后每天老公去上班前,都把我抱到洗手间,让我方便之后,然后再把我抱到客厅的沙发上,旁边给我摆一些吃的喝的。然后他再去照顾我们的那两个发芽的红薯,浇过水之后,他才放心的去上班。老公天真的问我红薯会不会长大,老公是城里人,从来不知道也没见过红薯怎么长的。

  那两个发芽的红薯就被搁在了客厅的电视机柜的两旁,我不能走路,只好躺在沙发上发呆,等着老公下班回家。有一天,老公兴奋的说红薯长出了第一片叶子。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这几个月来,老公除了要照顾我,还要照顾红薯,还要学着一点一点的适应中国的生活。红薯一点一点的长大,从细小的芽子,嫩黄的芽子,慢慢的变绿,长出第一片叶子。我知道红薯会慢慢的长大,会蔓延成大片的绿,客厅因为有了那片绿,会更有生机。

  老公一如既往的让我每天吃药,给红薯浇水,红薯真的长大了,没有土壤,就凭着每天的新鲜的水,在一天一天的长大。不知不觉的我竟把那发芽的红薯和我自己混淆了,红薯已经是勃勃生机了,而我还在躺着。看着红薯慢慢的长大,我也开始给自己一个计划,尝试着重新站起来,走路。我知道每天那片客厅里的绿色都在激励我重新站起来。我知道那是生命的绿,是爱情的绿。

  后来每天晚上老公就扶着我坐起来,但是坐不了多久,我就必须躺下,因为头实在是涨得厉害。虽然出院了,但是我还是在用大量的激素,激素的副作用太大了,让我的脸大了好几倍外,脖子粗的要没了,我都不愿意照镜子,老公每天都会亲自帮我梳头,每天都说我在他眼里永远是最漂亮的。我很满足的听信老公的话,不再为自己的变胖担心了。唯一要命的是我的腿和脚肿得厉害,根本没办法走路。我特别想站起来,老公总说我太心急,他说你看红薯也是慢慢的长叶子的,也不是一天长大的。

  老公拗不过我,后来开使扶着我在房间里走走,每一次下来,我们都是满头大汗,我的腿疼得要命,老公又心疼又着急,一点忙都帮不上。随着我的用药量的慢慢减少,我的腿在早上开始肿得轻了,于是老公就每天早一些起床,扶着我走两步。慢慢的,我可以自己扶着东西,摸索着走了。

  就这样红薯在客厅里蔓延那生命的绿,一直垂到了地板上,还在蔓延,而我也可以重新走路了,虽然我还是不能下楼,我已经很知足了。老公依旧每天上班,家里留下我和红薯,我看着红薯一天天长大,红薯看着我一天天的好起来,重新站起来。红薯和我都重新有了勃勃生机,我们知道这是老公的爱情的力量。我们的客厅里已经是非常的绿了,那正是夏季的时候,阳光撒满了客厅,照在我们的红薯上,有了阳光和水,我们的红薯就在客厅里茂盛的绽放生命的绿色。

  老公不上班的时候,就拥着我一起坐在沙发上,享受着午后的阳光,看着我们客厅里的那片绿。我们真的很享受那段时光,因为我们拥有了那么多,我们知道了好好活着,好好爱,好好享受生活。

  后来很多朋友来我家的时候都会问起我们客厅里是什么植物,我和老公总是异口同声的说是发芽的红薯,朋友很不理解,说你们喜欢花,为什么不去买盆好的呢。我和老公总是笑眯眯的说这样挺好啊。

  几个月之后,我终于可以重新走下楼了,那天路过花店,老公说要不要买盆花回家,我说我们已经有了,就在客厅里。

  后来我们因为搬家,那两盆红薯,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带走,朋友们都嫌它是红薯,不是什么名贵的花草,所以都不肯收养它。我们只好把它们搁在靠阳光的走廊里,并叮嘱楼道的阿姨帮我们照看它,浇浇水。很久没有我们的红薯的消息了,不知道它们是否还在茁壮的蔓延着生命的绿呢?它们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把生命中的那片绿抹去。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为入选稿件,将获得天仙子鲜花网提供的牵挂你的人是我鲜花一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