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我的爱情宝贝 > 正文
蓝发夹,我的爱情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5:16 新浪伊人风采

  文/珊瑚 (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我是一个倔强的女孩,因为,从小我的父母就不要我,成年后,我对他们的感情也始终是淡漠和冰冷的。我以为自己会这样孤单无依地过一生,直到有一天,冰来到我的世界。那时,我冷漠地站在他面前,他皱眉问我,你是不是单亲子女?我一愣。要不是,你的心底怎埋着那么多的失望与灰暗?不过,没关系,只要让你看到希望,你会找到自信的,小蓝。小蓝,我迷惑不已地瞪着他,他手插裤袋,眼神柔和又狡黠地说,你应该很喜欢蓝色吧。说着,他孩子气地指指我头上那枚蓝发夹。这段时间,我一直用它夹盘起的长发。那刻,我心弦莫名一动,不由告诉自己,他值得我信赖。

  与冰一起的日子里,他努力地在用他的热情、他的耐心、他的宽容护佑我,或许是幸福来得太快了,我开始患得患失。

  很冷的天,我站在风里等冰,冰迟了十分钟,我拂袖而去。冰焦急地解释,是路上堵车。我则冷漠地答,你走吧。快乐的冰拉着我在大街上瞎逛,碰见一位卖花的老太太,他顽皮地蹲在人家身旁拉家常、讲故事,若有所思地望着我,我木然地立着,他苦恼地垂下眼帘。大夏天,满头大汗的冰跟着我一遍一遍地走路,终于,他恼怒了,抓起我的胳膊恶狠狠地喊道,你究竟想怎么样,你是不是预备一辈子都要躲在那个孤寂的世界里,你的自信都到哪里去了。我惊诧地看着他,他的眼里有很深的苦痛。走,跟我进去。冰不由分说地把我拉进一家超市。现在,请你大声地告诉这里的每个人你究竟要什么。我痛苦地摇摇头,用力甩掉冰温暖的手,奔进无边的黑夜里。

  其实,我明白冰的心意,他要我做回那个柔软的女子,象其他女孩那样为自己买一双粉红的凉鞋、一条洁白的长裙,有一张灿烂的笑脸、一个美好的未来。他要我勇敢地走出过去,到阳光照耀的地方去。现在,冰面对倔强的我败得溃不成军,终于,他疲倦地松开了那双曾与我十指紧扣的手。

  现在,我看到他的自行车上坐着另一个女孩,一个也许更适合他的女孩,她的眼神很安宁,她的笑很明媚。冰看见我轻轻地说,好久不见了。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用那枚蓝发夹夹头发了,但我爱上了穿蓝色的衣服。相逢一笑泯恩仇。我再次走进冰的宿舍,那里多了一张餐桌,上面铺着红格桌布,墙上挂了一些小巧的玩偶,窗台上放着一盆风尾花。我望着他,抿嘴轻笑。冰打量着我,逗趣道,长大了嘛。我好奇地问,那我以前是什么样的?冰扬扬眉毛,可恶地说,以前的你好象不会笑,不过,不管怎么变你都是一个很好的女孩。还记得那枚蓝发夹吗?我佯作快乐地问。冰一怔。我一直保存着。说着,我快乐地笑。冰一动不动地望住我,他的眼里突然充满感动与惊奇。

  欢乐的时候,我跑到冰那儿去蹭饭,他的女友在电话里说给他买了汉堡。喂,你有汉堡吃了。冰拍拍我的肩。我一言不发地坐着。喂,你不是饿了吗?冰推推我。她的汉堡我不吃。我一脸倔强。冰一愣,眼神变得复杂。我要你买给我吃。我认真地望着他。冰若有所思地想了想说,好吧。

  冰没有给我买汉堡,我独个坐在肯德基里,窗外是大片大片的绿地。我突然想起了那盆凤尾花,它开花了吗?花朵一定很美吧,那个女孩一定花了不少心思,你看,她把冰凌乱的屋子收拾得那样明亮干净。她的心中也一定怀有和我同样的梦想,那就是为心爱的人叠好乱了的衣服,为他烧一顿可口的饭菜,快乐地等他回来,听听他的声音。因为这个美丽的梦,她的眼神与心灵都洋溢着动人的爱情的光芒。虽然,我也爱冰,很爱很爱,但是我的眼睛与心灵却时时充满了胆怯、迷惑与慌张。即使上苍真的允许我们再来一次,我想我们也未必会圆满。

  夜深了,我跳下床,蹑手蹑脚地找水喝,黑暗里,水洒了一地,湿透了我的双脚,刹那,多年前,那个趟着脏脏的雨水去敲冰的门的女孩重新回到我的身体里。我在月光下细细抚摸那枚天蓝色的发夹,虽然,发夹的一角已有了裂缝,但凭此我天真地感觉到了爱人还在身边,深情地护佑着我。

  我很感动,蜿蜒千里,我与冰又能在一个路口意外重逢。在冰的眼神里,我得知自己比以前柔美成熟了许多,他的心也因此充满了欣喜与快乐。要我勇敢地走到阳光里去一直是冰的心愿,有了这个邂逅,冰知道,他曾经的叮咛曾经的苦痛终于换来了现在更好的一个我,而我也会记住现在这个更好的他。

  忘掉岁月,忘掉痛苦,虽然,明天我又将独自走长路,但我不会再觉得孤单无依,这枚蓝发夹一如爱人当初鼓励和温暖的眼神给我心最有力的支撑与陪伴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为入选稿件,将获得天仙子鲜花网提供的牵挂你的人是我鲜花一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