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调侃:一个女人的20岁和3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10:10 北京青年报

  岁月如歌。

  20岁,只要能天天吃上学校食堂二楼的小炒,我愿意嫁给那个做鱼香肉丝很棒的大师傅。

  30岁,天天和老公下饭馆,最发愁的就是点菜。

  20岁,大学寒暑假放假回家,妈妈利用关系给我办了一张学生月票。幻想有一天不用挤公共汽车了,能随心所欲地坐上小公共就好了。

  30岁,习惯了老公的车接车送,倘若搭不上他的顺风车,也会很随意地挥手叫“TAXI”,像某某路那样连苍蝇都飞不进去的“蛐蛐罐”是坚决不会再坐了。

  20岁,出门前必要长时间站在镜子前,看嘴唇是不是够红,口红涂抹得是不是均匀,头发是不是整齐,还会无缘无故地对着镜子傻笑,看笑容够不够迷人、灿烂。

  30岁,晚上回到家,关上门,长时间站在镜子前,仔细检查额头和眼角是不是长出了可怕的皱纹。

  20岁,喜欢穿那件号称是外国大使夫人的西装在公园各处留影,看着照片中自己那干练的身姿,幻想着有一天自己在事业上成为女强人,出入在高档写字楼…

  30岁,只想做个小女人,终于明白了事业的真谛不过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说也奇怪,公司给我们量身定做了很多套西装,可我连碰它们的兴趣都没有,总觉得举手投足处处受束缚,没有穿休闲装的洒脱与自由。

  20岁,宿舍里,昏黄的烛光下,我和我“睡在上铺的姐妹们”羞涩地互诉着自己第一次莫名的心跳,在“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中苦苦寻觅,每每想到我的他正在地球的某个地方焦急地等待我的出现,就会兴奋得难以入眠。

  30岁,关注网上有关“婚外恋、一夜情”的话题,并对之乐此不疲。

  20岁,想象着我的他一定得不戴眼镜,没有不良嗜好,个头在175厘米以上,且爱我胜过一切的成熟男人,他得像保护瓷娃娃一样处处体贴我,呵护我,给我慈父般的温暖。

  30岁,非常可怕地发现自己嫁给了这样一个男人,而且还和他共同生活了四年多。他,不仅戴眼镜,还有点色弱,个头只有172厘米,且爱桥牌胜过爱我。我由瓷娃娃变成了一个心甘情愿为他熨衣服,追着他屁股后面收拾的一个摔不碎、打不烂的橡胶娃娃,常常产生错觉,他是我的大男孩。

  20岁,报考大学时,清一色都是外地,只想找个“天高皇帝远”的地方,远离管束,远离父母的唠叨。

  30岁,有空就想“常回家看看”,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吃饭、打打牌,或者喝着清茶,唠着闲嗑,诉诉单位里的不如意,讲讲生活中的奇闻趣事。

  20岁,为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失利痛哭流涕,痛不欲生。

  30岁,在经历了痛失双亲的生死离别后,明白了生活中的任何挫折坎坷在生命面前都是那样的微不足道,生命又是这样的脆弱,经常感受到:活着就是幸福!

  20岁,四季更替。看惯了花开花谢,会在不经意中,带着匆忙的脚步从花坛前经过。

  30岁,会停下脚步驻足观看一朵怒放的花,知道它此时此刻展现给我的不仅是美丽,而且是它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秋天,我怜爱地拾起被寒风吹落的银杏叶,仔细地把它放进珍爱的笔记本,无限感伤着某天自己也会像这叶子一样从树上悄然滑落。

  20岁,我幼稚,我纯情,我踌躇满志,我心比天高,有一种“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胆量和闯劲。30岁,我成熟,我睿智,我爱受伤,但我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宽容。

  这就是我,一个20岁女人和几近30岁女人的心理对白。(文/毛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